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红楼” 下周起电视海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51 法制晚报

  新“红楼” 下周起电视海选

  本月21日,北京电视台将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选拔演员

  为新版电视剧推出大型电视选秀活动 面向全球华人选演员 之后开设培训课程

  BTV下周启动“红楼”海选

  21 日启动仪式 邓婕、欧阳奋强将到场祝贺 胡玫为该剧导演 王扶林任艺术顾问

  本报讯(实习记者 唐小璐)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本月21日,北京电视台将正式推出大型“红楼梦”电视选秀活动,面向全球华人,为该剧选拔演员。

  重拍《红楼梦》一事,已确定由老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担任该剧艺术顾问,著名作家黄亚洲担任编剧。

  昨日记者获悉,北京电视台已经与该片的制作方中影集团和华录百纳公司正式签约,为该剧专门推出一档电视大型选秀活动,该活动将于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正式启动仪式,北京卫视也将同时转播这一盛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选秀将面对全球华人,对报名者的条件没有太多限制。评委则将由《红楼梦》剧组成员、媒体人士和资深演艺界人士担任。新“红楼”中的大部分演员都将从此次活动中产生。

  演员选定后,将遵照老版“红楼”的做法,开设相关培训课程,让演员接受红学、形体、民俗、琴棋书画等方面的学习以及有关表演的专业训练,随后参加拍摄工作。

  “宝哥哥”欧阳奋强、“凤姐”邓婕等部分老版《红楼梦》演员都将参加21日的活动启动仪式,王扶林导演还可能担任此次选秀活动的评委。

  这档大型选秀活动的总导演,将由历届金鹰节明星演唱会的总导演、电视湘军中最具知名度的策划人龙丹妮担任。

  另据华录百纳公司负责人介绍,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导演也已确定,曾执导过《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的著名女导演胡玫将担任此职。如无意外,她也将出席21日的启动仪式。

  选秀活动启动仪式之后,北京卫视还将播出一台名为“红楼梦之夜”的专题晚会。胡紫薇、桑朝晖、聂一菁将带领观众重温老版“红楼”的故事,讲述老版“红楼”的演员是如何与这部戏结缘,以及他们现在的境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