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我做起打击盗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 张静)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主办的“支持反盗版百日行动”权利人签名活动在京举行。作家代表张洁、表演者代表斯琴格日乐、词曲作者代表张藜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对“支持反盗版百日行动”的关注与支持。

  此次“支持反盗版百日行动”于7月15日在全国范围同时启动。截至目前,全国共收
缴非法出版物837.1万件,查办案件2544起,检查店档摊点8.9万个,检查印刷复制企业3.2万家,处罚违规经营单位9508家,取缔关闭经营单位3014家。

  据悉,工具书是被盗版、盗印、抄袭、仿冒的重灾区。商务印书馆负责人披露:从1996年到现在,查缴存档的《现代汉语词典》盗版版本有109个,《新华字典》盗版版本有104个……作为“支持反盗版百日行动”的积极响应方,商务印书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和盗版辞书斗争到底。

  著名学者李国文讲, 尊重

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是文明社会的基本准则。买盗版其实就是助纣为虐。作家张抗抗表示,文化艺术作品形式和内容的创新,来自于扎扎实实的生活实践和体验。自己将严格信守网络的版权合同,从我做起,坚决抵制购买盗版影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