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贤父子主演原是“误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典港剧《万水千山总是情》翻拍

  本报记者李丽实习生赖莹莹

  “莫说青山多障碍,风也急,风也劲,白云过山峰也可传情。莫说水中多变幻,水也清,水也静,柔情似水爱共永。”谢贤和谢霆锋父子要出演新版电视剧《万水千山总是情
》?最近有消息这样说。本报记者昨日就此致电该剧的制片方天中映画老总李密,她明确回应:“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任何一个演员呢。”

  今年初,导演高希希翻拍了《新上海滩》,此事带动了一系列TVB经典剧集的重拍权抢购热潮。而《新上海滩》的操作者正是天山映画。李密表示:“我们是在拍摄《新上海滩》的时候突然想到《万水千山》的,然后就立即跟TVB接洽了。由于当年参与创作的人如今都成了大腕导演,比如杜琪峰和鞠觉亮,因此谈判的过程并不轻松,而且当时内地已经有好几家公司在跟他们谈了。不过我们的优势在于翻拍《上海滩》时和TVB的良好合作,因此最后翻拍版权还是被我们拿到了。”

  原版《万水千山总是情》在1982年红极一时,至今仍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十大经典港剧”之一。如今新版会怎么改,成了无数港剧迷的关注焦点。说到新版《万水千山总是情》的剧本,李密表示:“原版的剧本架构已经非常出色,我们的编剧要做的只是部分修改和润色而已。”她介绍,新版《万》剧仍将讲述阮、庄、齐三个家庭及两代人之间的爱恨情仇,但人物将更丰富立体,剧情也更引人入胜,“最后出来的感觉会基本贴近原版,但集数会增加,肯定不止原来的30集”。

  原版《万水千山总是情》由当时的香港影视红星汪明荃、谢贤和吕良伟等人主演,如今接班人是谁?前几天有消息称,谢贤和谢霆锋父子将首次以父子形象出现剧中,他们将扮演主人公———绿林好汉阮涛和律师阮庭深两父子。而在20多年前,谢贤在原版中扮演的正是儿子阮庭深。对这个消息,李密表示是“误传”,“确实有人这样提过,我也觉得这个想法很新奇,但我们并没有因此与谢氏父子联系”。此外有消息称,女主角梦蝶将从内地演员中挑选,李密也纠正道:“我们不会限制地域,内地或港台的女演员都有可能,当然也可能用新人。”她说,现在主角的挑选还没进入日程,她打算等导演确定了之后,再跟导演一起决定。

  谁来执导新版《万水千山总是情》?由于高希希刚刚执导完《新上海滩》,因此网上他的呼声最高。对此,李密明确表示:“高希希这段时间没有档期,他不会来当导演。”日前曾执导过《情爱画廊》的导演董志强称,重拍《万》剧已经提到了他的工作日程上,昨天李密疑惑地表示:“我不知道这个人。”她透露,原版的导演杜琪峰倒是一个很好的人选,但是他现在不太可能有时间来拍电视剧,而原版的另一位鞠觉亮,他们正在接洽中。鞠觉亮前阵子刚刚因为被《新楚留香》剧组炒鱿鱼而“知名度”大涨。

  李密透露,新版《万水千山总是情》将于明年初开拍。由于当年汪明荃演唱的同名主题曲深入人心,因此眼下天中映画正在着手购买该曲的翻唱权。曾有消息称,新版主题曲将重新创作,并由汪明荃来演唱,对此李密也否认了:“我们会考虑沿用原来的曲调,但让谁来唱现在还没有确定。”

  

谢贤父子主演原是“误传”

  

谢贤父子主演原是“误传”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