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红楼梦》谢霆锋扮贾琏? "十二钗"等海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41 中国新闻网

  

新版《红楼梦》谢霆锋扮贾琏?"十二钗"等海选

  谢霆锋(资料图)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央视重拍《红楼梦》的消息已经从2003年传到今天,可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今年上半年,重拍《红楼梦》的计划终于被重新提上议事日程。17日从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处得到最新消息,谢霆锋极有可能出演贾琏一角,王熙凤的扮演者则看好重庆辣妹杨若兮。而贾宝玉

  以及金陵十二钗等年轻的主要人物并会不像此前说的用全明星阵容来出演,而是采用海选的形式力推新人。同时,贾政、王夫人等贾府中的老一辈人物,制片方会竭力邀请一些明星大腕前来客串。

  花花公子”贾琏相中谢霆锋

  贾琏是《红楼梦》中著名的花花公子,捐了个同知的官位,但不务正业,在刁钻精明的妻子王熙凤的严格看管下,仍改不了寻花问柳的本性。贾琏虽不算《红楼梦》中最主要的人物,但“琏二爷”的风流史还是众所周知的。制片方正是看中了谢霆锋身上有那么点风流倜傥、玩世不恭的气质,才相中由其来扮演贾琏。虽然生活中的谢霆锋刚刚高调和张柏芝复合,显出一副用情专一的模样,但历数小谢过往的情史似乎也与贾琏的风流不相上下。

  谢霆锋本人也有80%的意愿希望能参演这部中国文学史上的经典名著。此前,谢霆锋因不能剃头而放弃了在尤小刚《康朝秘史》中扮演康熙,他本人一直感到十分遗憾,因为他一直希望能够出演一些正剧来彻底改变自己出道之初的叛逆形象,这次的《红楼梦》将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此外,虽然《红楼梦》原著诞生于清朝,但书中的时代背景很模糊,20年前央视版的《红楼梦》也没有将剧中人设置在清朝,因此此次谢霆锋应该也无需顾虑会被剃头。

  杨若兮接班出任王熙凤

  贾琏的老婆王熙凤是《红楼梦》中不逊于“宝黛”的重要人物,此前也有诸如陈好、宁静等“辣女”入选此角。然而目前制片方相中一向以精灵古怪形象出现的杨若兮来接邓婕的班,出演王熙凤一角,与谢霆锋搭档做夫妻。巧的是,杨若兮和邓婕同为重庆人,都有着重庆人最显著的特征———“辣”。

  金陵十二钗全国选秀

  新版《红楼梦》在几年前筹备之初,曾有过一个流传甚广的全明星阵容版金陵十二钗,如“湘云”黄奕、“袭人”蒋勤勤、“妙玉”袁泉、“秦可卿”陈好等。今年《红楼梦》重拍计划再度启动时,也传出潘粤明、黄晓明等小生有望出演贾宝玉的消息。然而,这个明星概念已被推翻,所有主角包括贾宝玉、金陵十二钗等《红楼梦》中年轻一辈的角色将全部采用海选的方式,以选拔新人为主。不过制片方也很聪明地为自己留一条后路,表示同时欢迎已成名演员前来参加海选。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剧组目前正拟请湖南卫视一著名导演,来全盘策划整个海选节目。海选将从下个月起报名,历时三个月。此后选出的新人将像20年前那样,进行琴、棋、书、画等严格的封闭训练。这样算来,《红楼梦》正式开拍最早也要等到明年开春以后了。

  来源:新闻午报 记者潘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