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外唱歌,我就是去赚钱 回杭州唱,我不赚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18 都市快报

  张建一,多明戈的同行,男高音。他是个杭州人。8月22日晚,他将在杭州大剧院参加西湖之夏音乐节的开幕式,在离开家乡20多年后,再次为家乡人展示他的金嗓子。昨天下午,他提前回到杭州,为家乡的音乐节吆喝。

  作为世界著名的环球唱片公司旗下惟一发行个人专辑的华人歌唱家、张建一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唱的歌剧《犹太人》DVD已经在全球出版发行,而今年5月他与圣彼得堡广播
交响乐团录制的“伟大男高音咏叹调”个人专辑也已经面世。作为活跃在西方歌剧界华人歌唱家中的佼佼者,张建一谈起闯荡国际乐坛的感受非“艰难”两字可以概括,“男高音是歌剧界最难的,出去之后头5年根本看不出什么,10年吧,至少要10年以上才能说你是否真的站住了脚。”“我希望我的演出杭州人都能看到,演出票价能压缩280元以下。”这是杭州人张建一的心声,“在国外演出,我就是去赚钱的,但是回到国内,特别是回到故乡,赚钱就不是我的目的了。”希望美声音乐能够在国人中普及,所有的人都可以愉悦地欣赏这种嗓音的艺术,是这个搞了一辈子声乐的男高音的心愿。

  “只要是杭州邀演,我怎么都要回来的。”离开杭州多年的张建一始终热恋着故乡,对于杭州,对于中华文化,他始终有一股热烈的感情。他说:在开幕式演出中,他除了唱世界闻名的两首歌曲《重归苏连托》《今夜无人入眠》之后,还特意安排了一曲中国歌曲《祖国我慈祥的母亲》。到时候,希望把自己最美的声音奉献给家乡人民。(记者张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