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庆魁:我和高秀敏已画上了句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38 新晚报

  刘 伟

  昨日,是高秀敏逝世一周年忌日。《时代商报》记者特意连线何庆魁,虽然他没有用特别的仪式来纪念高秀敏,但何庆魁说纪念的方式很多,在心里纪念也是一种方式。

  记者:高老师的忌日到了,你什么时候回长春?

  何庆魁:我没有回长春的计划,回去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她家里人已经给她纪念完了,8号那天就弄完了,也没和我商量。现在高秀敏不在了,回长春反而有种无家可归感。

  记者:他们没通知你?

  何庆魁:7号那天通知我了,后来我就给他们打了电话,说这个日子不对。我儿子是8号没的,高秀敏是18号,他们说按农历日子算的,但我算了,农历也不对,可是没人听我的,她侄子还对我破口大骂,我也伤心了。对于他们来讲,走的是高秀敏一个人,可是对于我来说,打击是双倍的,除了高秀敏,还有儿子,可是没有人安慰我,反而有人骂我。现在我和高秀敏之间也画上句号了。本来我想回长春看看,结果被他们这一折腾刚走到葫芦岛就病倒了,高烧40度,把“120”都给惊动了,抢救了一夜,大家就给我弄回了北京,也不让回去了。

  其实,我在上海制作了一个高秀敏的雕塑,原本想18日在长春搞一个纪念仪式,同时让省市的媒体给报一下,让全国的观众都看到,你们喜欢的高秀敏虽然走了,她还活在大家心里面。但高秀敏家人这么一闹我很伤心。纪念有多种形式,可以留在心底进行,现在可能我更多的是要学会如何忘记。

  记者:你能从心底把高秀敏忘了吗?

  何庆魁:高秀敏离开的这一年,夜不能寐的日子太多了。这样的事情,搁谁谁也睡不着觉……2006年春晚的时候,我把高秀敏照片放在床头,然后点一炷香,看着香烧没了,才有空看看小品剧本,那是怎样的感受啊,常人都体会不到!

  但人还得继续活着,路还得接着走,过去的也就过去,再想也没有用了。我也仔细想过了,这1年里我没有任何对不起高秀敏的地方,她的死我也没有什么责任,我已经尽到一个男人应该尽到的所有责任了。高秀敏的走,让我有个总结。其实人这一生有四度:长度,就是单指人的寿命;厚度,就是人生的价值;高度,指的是人生的灵魂境界;还有宽度,人的胸怀,拥有大的胸怀,你的视野和生活都会很宽阔。我为高秀敏写的墓志铭是“高秀敏的人生是厚度弥补了长度”。大家想到她的离开,还记得她离开的时间,我很替她高兴。

  记者:和高秀敏的妈妈和女儿还有联系吗?

  何庆魁:有联系,但也不经常联系。老太太都90多岁了,还住在我和高秀敏那个房子里,到现在可能还不知道女儿没了呢,春节之后我去看过她一次,告诉她有事给我打电话。丹丹也不错,还挺坚强,也不常回长春,那个房子现在是高秀敏的侄子住着,其实我是想把那房子做成高秀敏的故居,但现在说这些都没有用了。

  记者:现在你在北京做什么呢?

  何庆魁:在北京开了个公司,我正在创作新的剧本呢。是一部电视剧,叫《迎春》,还是反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电视剧。这次我可能不会自己拍,现在已经有人出10万1集买我的本子,我可能把本子写好了卖给别人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