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庆小姐竞选十五行业美女总动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复地·上城杯”重庆小姐竞选,目前正在紧张报名中。昨日,组委会邀请本市15个行业的市级相关部门会聚一堂,就发动空姐、警花等职业女性群体报名,向全市15个行业的美女发起总动员。

  依托重庆十大名片之首的美女名片,以美女经济带动重庆相关产业跨越式发展的这次重庆美女竞选活动,将于5月—12月在本市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副主任侯行知介
绍,本届竞选全面辐射市内各区县,设立了主城区、渝西、库区三个分赛区。将邀请世界小姐、环球小姐、国际小姐赛事组织机构的负责人组成竞选顾问团;由国内著名作家、音乐家、女性研究学家、美术家、人文专家等组成竞选专家团;还将邀请国内外演艺明星、电视节目主持人、文学家、音乐教授、名模、造型师等组成竞选评委团。

  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明媛介绍,尽管时下有许多类似的形象小姐选拔活动,但以“重庆小姐”为名,并由市政府主办的大赛,这在本市却不多见。因此,为了真正选拔出能代表城市形象的重庆小姐,进一步扩大本届竞选的影响力,提升选手的整体实力,吸引更多美丽、睿智、个性鲜明的选手参选,大赛采取自然人报名与行业推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据悉,向组委会作行业推荐的市级相关部门目前有15个,包括市国资委、市教委、市建委、市商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局、市旅游局等。按照推荐程序,先由各行业基层单位将符合条件的优秀选手资料提交到行业市级部门后,再由各行业市级部门将所有推荐选手的资料汇总,再与组委会的专业评委共同筛选。每个行业将选出10—100位优秀选手参加到本届大赛的初选。

  推荐截止时间为9月18日。

  竞选赛制“出炉”:3+3+1+1

  “复地·上城杯”2006首届重庆小姐竞选报名正在火热进行。记者昨日还从组委会获悉,竞选的比赛赛制已“出炉”,竞选将采取“3+3+1+1”模式进行。

  据介绍,竞选分为咨询、报名、初选、复选、决选、总决选六个阶段。时间安排是:报名从8月初持续到9月30日,初选将于10月初举行,复选将于10月下旬举行,11月初期进行决选,总决选将于11月下旬(或12月初)进行。

  竞选采用“3+3+1+1”的形式,即三场初选、三场复赛、一场决选、一场总决选。其中,主城区、渝西、库区这三个分赛区将各自举行初赛和复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进入决选后,再由组委会统一组织选手进行培训,并参加决选和总决选。竞选内容由自我介绍、命题演讲、泳装形体展示、个人才艺展示及主持人现场提问、评委提问、旗袍展示、晚礼服展示等环节组成。

  此次重庆小姐竞选以“放飞重庆·代言重庆”为主题,响应了市政府提出的“发展创意产业,打造时尚之都”号召,目前已吸引不少重庆籍女性的关注。据介绍,报名选手普遍素质较高,目前报名选手中就有18位在海外生活的重庆籍女性,其中还有个别拥有博士学位。而日前的“微笑大使”评选中的优秀女选手,也已表示将报名角逐这届重庆小姐竞选。

  推荐条件看过来

  为了选出真正能代表重庆形象的小姐,组委会对这次选拔非常严格,从报名阶段起就开始严格控制人选。而这次制定的推荐标准,更是在考虑重庆女性特点的基础上,对

香港小姐、世界小姐的报名条件作了一定借鉴。什么样的美女符合这次“复地·上城杯”重庆小姐竞选的行业推荐标准?大赛组委会详细介绍,推荐的女性应符合量化及概念两类条件。

  其中的量化条件对选手在一些“硬件指标”上作出了具体规定,其中包括:全市范围内的重庆籍女性(含原籍及外派工作者);1978年8月1日—1988年9月30日出生的女性,即年龄在18—28岁之间;具有大专院校以上文化程度(含在读);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具备一定英语能力,能够进行英语口语交流;身高在1.65米以上。

  概念条件则对选手的“软件方面”作出了规定,包括热爱重庆这座城市;了解重庆历史文化;熟悉重庆的巴渝文化;知晓重庆传统民风、民俗;参赛者个性鲜明、突出;具有重庆女孩典型的热情大方;富有爱心,尊老爱幼;热爱和平、热衷于公益事业;具备文化修养内涵及艺术修养特长;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品行良好、无任何不良记录或违法行为;身体健康,无生理疾病;五官端正,容貌佳;身体匀称,身材比例佳;能参加重庆小姐的各项推广活动。

  记者周秋含见习记者王璐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