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唐卡 35名智障者获捐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1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 赵玲 王龙)8月18日,正在西安广仁寺举办的“西藏——长安千年情”大型唐卡绘画艺术展迎来了一批特殊游客,35名智障者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亲眼目睹了藏风藏韵的唐卡。广仁寺住持仁钦扎木苏上师不仅让他们免费参观,还特意给捐助了2850元,并给他们送上祝福的哈达。另悉,此期展期9月8日结束。

  连日来,正在西安广仁寺举办的“西藏——长安千年情”大型唐卡绘画艺术展吸引
了许多游客,昨天早上,在众多游客中,一个特殊的参观团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个参观团中,有35人都是智障者,他们来自西安慧灵智障人士服务工作站,最小的14岁,最大的30岁。记者了解到,带这些智障者参观唐卡,是西北一路社区和糖坊街社区联合组织的,他们看到本报关于这次唐卡展览的连续报道后,也希望让这些智障者能亲眼看看这种极具藏风藏韵的唐卡,感受“西藏—长安”的千年文化情。

  听说了这些智障者的情况和社区的一片爱心后,广仁寺住持仁钦扎木苏上师当即决定:全部免收门票。这些智障者虽然在语言交流上有很大困难,但看到别具风格的唐卡,他们都感到很好奇,尤其看到高达16米的巨型唐卡后,他们更为惊讶,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摸色彩艳丽的唐卡。其中的一个女孩子一边摸着唐卡,一边用不太流利的话语自言自语地说:“好看,好看!”

  糖坊街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是唐卡第一次在西安举办,我也看了,能带这些智障者来看看,现场感受独特的西藏文化,对他们也是一种有意义的活动,也是给这些特殊人群的一次爱心活动。”

  昨日,广仁寺住持仁钦扎木苏上师还特意将为这些智障者准备好的“红包”发给大家,共计2850元,还亲手给每人献上了雪白的哈达,赠送了护身的药师佛。仁钦扎木苏上师说:“我们既要让他们感受到西藏唐卡的艺术魅力,也要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心。”

  特别提示:市民可乘坐506、507、703、714、118、301等车到玉祥门下车,进玉祥门沿顺城巷向北城墙内西北角即到。或乘坐107、507、509、712路车,到习武园下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