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君特·格拉斯忏悔党卫军经历新书三天卖出13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46 都市快报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德国人君特·格拉斯描写其参加纳粹党卫军经历的新书《剥洋葱》面世两天后就被抢购一空,而此前格拉斯曾经在党卫军服役的事实一度在德国国内引发了不小的争论。

  该书出版商施泰德尔出版公司日前透露,该书首批印刷的15万册16日一上市就售出了13万。因供不应求,出版公司已发出再次印刷的订单。此书面世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周

  现年78岁的格拉斯近日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承认,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6个月中曾在纳粹党卫军中服役,驻扎在德累斯顿地区,当时他17岁。他说,参加军队的理由就是想离开家。战后,他自己为曾当过党卫军感到羞愧万分,且这种羞愧感一直挥之不去。

  格拉斯说,他在《剥洋葱》一书中痛苦地将自己埋在心底多年的秘密袒露了出来。此消息一经公布,舆论一片哗然,波兰执政党和前总统瓦文萨要求格拉斯放弃其在格但斯克(原名但泽)的名誉公民权,但遭格拉斯拒绝。

  格拉斯1999年获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作品《铁皮鼓》《猫与鼠》和《狗年月》被称为“但泽三部曲”,成为一幅描绘德国社会生活的画卷。他的作品语言新颖,想象丰富,手法独特,在当代世界文学中占有一定的地位。(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