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闽南语歌曲赛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2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开兴

  本报讯 昨日,中华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在全球5个城市同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宣布最扣人心弦的演唱比赛环节正式启动。在发布会的福州主会场,台湾歌手张帝激情亮相,并献唱了一首经典老歌《爱拼才会赢》。

  据悉,今年6月初,中华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已开始启动,但始终没有在媒体上亮相。昨日,主办方同时在福州、台北、洛杉矶、多伦多和吉隆坡,这全球5个城市同时举行发布会,主办方坐镇福州主会场,通过网络视频回答了全球记者的提问。

  在福州会场,台湾歌手张帝专门前来为大赛助兴。张帝告诉记者,他会讲闽南语,在外演出时唱起闽南语歌曲就会感到自豪。昨日,这个“急智歌王”果然名不虚传,在一曲《爱拼才会赢》后,就为现场来一段即兴演唱,歌曲的内容都与本次比赛有关,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透露,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歌曲创作评选阶段,主要是广泛征集闽南语原创词曲,目前已经结束。在征集词曲时,主办方还特邀徐沛东、傅林等国内著名词曲大师来

福建采风、创作闽南语新歌。同时,此次比赛中分量最重的演唱比赛环节,昨日正式启动。该阶段由海选、晋级、决赛等部分组成,并分成北京、福州、泉州、漳州、台北、多伦多、洛杉矶、新加坡和吉隆坡等十几个赛区,而10月28日本次大赛的颁奖晚会将在晋江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