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原小镇川主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36 重庆商报

  川主寺镇是通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和川西北大草原的必经之地。地理位置优越,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坐落在镇对面的元宝山上。元宝山在岷江岸边,主碑背靠雪山,面对草地,在强烈的阳光下,寂寞而庄严。

  镇上的建筑很新,藏族青年白马扎西在镇上租了一间门面,卖藏饰品和旅游纪念品。我是无意之间走进他的店的。白马很热情地为我介绍他店里的商品。于是我和他攀谈起来
。我问他知道不知道有关红军的故事,白马告诉我,他的奶奶就亲眼看见过红军。那时他奶奶还小,在草地上捡拾牛粪,奶奶看见好些人在草地上休息。有的在那里补衣服,有的生火做饭。奶奶说他们对她很好,还盛饭给她吃。我问白马,奶奶现在高寿?回说奶奶已经去世了,去世时80多岁。

  这个镇既然叫川主寺镇,那就应该有一座叫川主寺的寺庙,向白马打听,说川主寺就在街对面,过了红星桥就是。我去了,但我在寺庙里没有看见僧侣,只见殿门紧锁,有两位藏族老大妈在转经,寺门破旧。给我的感觉是年代非常久远。

  高原的太阳像个奔放的男子,仿佛要用他的热情点燃这个小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