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男一号:陈道明的确爱加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志强)由陈道明、陶红、李宗翰主演的大型民歌传奇电视剧《茉莉花》正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热播,陈道明戏里戏外都因为比较“霸道”备受观众关注。遗憾的是,编剧贾立强笔下最初定的男主角李宗翰(饰林唯贤),因为陈道明的介入而被迫变成了男二号。昨天,在拉萨旅游的李宗翰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他透露陈道明当初决定演的顾
绍棠的确只是个配角,陈道明不改戏可能整部电视剧更精彩,但是他能理解陈道明变成男主角,“因为他有很大的市场号召力,他是男主角也有助于提高收视率”。

  在成功地演绎了《梧桐雨》《阮玲玉》《徽娘宛心》后,实力派演员李宗翰在《茉莉花》剧中再次挑战自己,饰演了一个跟自己差距很大的富家公子林唯贤。林唯贤是一个浪漫、惟美、情感丰富又命运多舛的富家子,曾固守着自己纯情、宁静的音乐世界,但父辈的争斗让他卷入了一场无休无止的家族恩怨。情感的大起大落,人生的离合悲欢,戏剧性的命运转折让他从极致的浪漫走向残酷的现实。李宗翰说,“为了演好林唯贤这个人物,我不仅苦练吹口琴,还让助理找了各种版本的《茉莉花》及一些民族音乐作品,长时间我让自己沉浸在音乐的氛围里。”

  对于原本属于自己的男主角,变成了陈道明,李宗翰似乎并不介意。“陈道明当时只是来客串一下,他很喜欢顾绍棠这个角色。但是当时的剧本中顾绍棠只是个配角,编剧贾立强就不断给他加戏。我当时是男主角,戏特别多,老贾写得很为难。现在电视剧已经播出了,虽然自己的戏少了许多,但也没有什么不开心的,因为再遗憾也没用。人家资历在这儿,我也理解,毕竟陈道明是个腕儿,他有很大的市场号召力,他是男主角也有助于提高收视率。”不过,李宗翰也坦率表示,“陈道明的确喜欢改戏,他不改戏,可能整部电视剧更精彩,但是把很多戏转到他身上,也不会太影响电视剧的质量”。谈起与陈道明合作,李宗翰说陈道明并不像传言中那样霸道,还是比较好合作。“即使他临时要求改戏、加戏,他也是有想法的表现,而且他还会跟我聊天、商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