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喆 我要拍黑色幽默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来到成都宣传新碟《太美丽》的音乐才子陶喆专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之前曾传出他很大牌,可是当和他聊起新专辑《太美丽》,才知道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在将近40分钟的专访中,本报记者和这位中西合璧的音乐才子聊到更多音乐之外的事,他透露在自己心中电影是第一位的,而音乐是第二位的。同时,他还自曝想拍摄带有黑色幽默精神
的电影。

  电影生长在自己血液中

  总被说成是“大器晚成”、“晚熟”的歌手,陶喆把原因归结为一直没有做音乐的企图。虽然高中时也开始玩音乐,但电影却是他心中真正的梦。“电影是生长在自己血液当中的,那个时候肯定是音乐放在第二位,电影放在第一位。”昨日,陶喆向记者道出自己的电影梦想,“我肯定会在唱片宣传期做完,专门抽出一段时间去进修、学习,和导演进行交流。我需要把我大学时学习的东西找回来!”

  原来,陶喆在大学时学的专业是电影,聊到自己和电影的关系,陶喆表示自己在进修的那段时间,会写剧本,但是肯定不会拍武侠功夫片。黑色

幽默的剧情片是陶喆最想拍摄的电影,讲故事、有趣味是不可缺少的,陶喆说自己最近听过《疯狂的石头》,他认为,好电影不需要大成本,只要演员好,故事好,肯定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又要写剧本,还要做导演,那陶喆会不会主演?“主演肯定不会,留给那些专业的演员,不过有适合的角色还是可以客串玩玩!”陶喆说,“其实我在大学的时候拍过10多支MV,发现自己对5分钟、10分钟之类的短片掌握不太好。”对于拍电影,陶喆认真地告诉记者,自己绝不是玩票性质,为了拍摄电影,肯定会把音乐暂时放下,“那个时候音乐是第二位,电影是第一位。不过我的电影要等上5年,新专辑再等3年啦!”陶喆笑着对记者说。

  做警察丰满了自己的人生

  看着陶喆在台上深情款款的唱歌,很难想像这位创作才子以前还做过警察。谈起当年的那段经历,陶喆坦言是一件好事,对自己的人生是很好的训练。“其实当时我们家在美国的条件不算差,但是我一直都很独立,不希望向父母亲要钱交学费。所以当我大学四年毕业,包括学费、学杂费、住宿费,居然欠了学校几万美金!那个时候我便下定决心,自己赚钱还学费!”虽然定下目标,但是尝试了不少工作,陶喆总觉得不是特别适合自己,后来听朋友介绍,做警察的薪水还不错,所以阴差阳错做上了警察。

  “在美国做警察特别不容易,不仅有很长的招考期,如果你考上了,还要进行6个月到8个月的训练!”回想起当初的那段时光,陶喆苦不堪言,但是警察的薪水非常高,平均2000多美金一个月,那在10多年前超过许多大公司的经理收入。

  众所周知,美国的犯罪率全球知名,而洛杉矶更是罪犯猖獗的城市,要在这个城市做警察,实属不易。为了不让自己的家人担心,陶喆一直瞒了大家一年时间。“当时我妈妈知道后,几乎都要疯了,坚决不让我继续做警察,但是我当时签了1年零8个月的合约,没有办法,每天都让家人担惊受怕!”

  入行要感谢王治平罗大佑

  陶喆昨日特别感谢了两个人:王治平和罗大佑。当年,陶喆在逛乐器行时碰到台湾著名制作人王治平,他到美国帮当红嘻哈饶舌组合洛城三兄弟制作第三张唱片,陶喆在给他翻译时偶然得知王治平曾帮其父亲做过音乐。没想到两周后王治平打来电话,他在做其他人的唱片,听了陶喆的小样后当场选了三首歌,说“我要买!你能不能用一周时间编好曲?”一周后,赶鸭子上架的陶喆竟真的做好了编曲直接带到录音棚,“我记得他当场数给我现金大概1500到2000美金,我想,哇,一个月的薪水一个礼拜就赚到了,当时才意识到音乐也可以是一个饭碗。从那天起,我就开始一直做音乐了。”“王治平他是我的贵人、恩人。”

  如果说王治平是把陶喆领进行的头号人物,那么罗大佑则是他的一枚“定海神针”,陶喆说,“我十岁就欣赏他的音乐,觉得这个音乐人很不一样,氛围、思考、勇气不一样,敢说敢想敢做。“后来跟大佑哥相识,他跟我讲过很多有独到见地、有深意的话,让我相信为了做音乐可以放弃商业的东西。”“大佑哥曾给我写过一封信,用酒店信纸写成,我有保留,将来留给我的小孩看,告诉他罗大佑是非常重要的音乐人,他也是改变华人音乐的一个音乐人。信中写到他正在做一张专辑,主要是创作过程中的一些痛苦、挣扎、坚持以及一些鼓励我的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