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R&B教父蓉城谈婚论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素有华语R&B教父、音乐才子之称的台湾歌手陶喆,带着精心准备了一年零七个月的新专辑《太美丽》来蓉。把长发剪短,用厚厚的刘海遮住额头,白色牛仔服、灰色运动裤的扮相令陶喆显得青春了不少。首次来蓉,陶喆随和、幽默,有问必答,畅聊音乐,引来了一大批热情歌迷。

  成都印象:非常舒服

  虽然从深夜抵蓉,到举行新闻发布会期间,陶喆几乎没有走出酒店,但是“终于睡了一个好觉”让陶喆对成都的印象非常棒:“昨晚下飞机后发现成都的街道很宽敞、干净,不像上海那么拥挤。在全国宣传,每个城市都睡不好,可是昨晚睡得好舒服,一点儿都不吵。”到了成都后,陶喆心情大好,立刻给远在台北的父亲发了一个短信,把这个城市好好夸了一番。“以后有时间我还会来的,因为想看看大熊猫。”一席话刚说完,“喆服”(陶喆歌迷会)的粉丝就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熊猫图案的竹编茶杯、“福”字木雕、“太美丽大卖”的牌匾。

  创作瓶颈:心境不同

  陶喆出道虽早,却是出名的“陶慢工”,三四年才推出一张专辑,但是创作专辑《黑色柳丁》、《太平盛世》等却非常叫好,首首歌都能上KTV金曲榜。这次陶喆终于只隔一年零七个月就推出新专辑,但是《太美丽》中,陶喆一改犀利批判的姿态,换以柔情,令一些乐评人发出“太美丽?太一般!”、“陶喆遭遇创作瓶颈”的感慨。昨日,陶喆心平气和地否认,“完全没有遇到瓶颈,就像剪了头发别人认为年轻了一样,心境变了。毕竟年龄超过35岁,对青春、时间的看法不同。以前的专辑比较严肃、锐利,《太美丽》要平和很多。”陶喆还举出自己的名曲《苏三说》来解释:“我妈妈是京剧演员,从小听京剧,自然而然写出了苏三说的旋律,创作都是和心态有关。”

  首用“女声”:期待爱情

  专辑《太美丽》中,陶喆首次与女歌手合作《今天你要嫁给我》。陶喆说:“我的音乐都是各种元素自然聚到一起,这首歌也是顺其自然,创作好了,觉得加入女声更完美,就找了蔡依林。”陶喆承认创作这首歌时,是为表达对婚姻的冲动:“这首歌主要表达的是我对爱情和婚姻积极健康的期许。但具体的结婚计划还没有,不过到了这把年纪也是该考虑婚姻的时候了,我可不想儿子15岁时我已经60岁了,想陪他玩都玩不动啦!40岁做爸爸刚刚好。”

  未来事业:转行拍电影

  早在宣传《太平盛世》之时,陶喆便表示想拍电影,因为大学里他主修的电影和心理学。昨日他坦陈:“想自编自导一部影片,宣传完新专辑后,就会集中精力投入到电影的准备工作中,会休息半年时间,让自己沉淀,读一些与电影制作相关的书,剪一些自己拍的视频练练手。”同时,陶喆表示,平时最钟情伍迪·艾伦的电影,因此希望自己的电影也偏重于写实的剧情片,讲述与华人有关的故事,其中不乏

幽默。陶喆两三年前给梁朝伟唱片担当制作人时,曾对这位影帝发出邀请,当时梁朝伟一口答应。不过,昨日陶喆对此却否认,“现在剧本、演员一切都还未定。希望2007年上半年能够开拍。”

  记者李姝摄影王长久

  (短信代码:420206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