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唯:曾想去扫大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43 沈阳网-沈阳晚报

  烧车事件后,窦唯很快便无声无息,人们只能从他波澜不惊的音乐中继续窥探和猜测这位拥有天才和疯子两种“美称”的音乐家。

  日前,窦唯和译乐队合作的尘封了6年的专辑《雨吁》发行,使得这张倾注了大家心血的作品得以见天日,窦唯最近的心情不错,在烧车之后首次接受专访,谈音乐的同时也对自己进行了一番剖析。谈音乐:百花齐放中的一棵狗尾草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时隔6年推出《雨吁》?为什么不爱做宣传?

  窦唯(以下简称“窦”):上海音像出于商业销售的考虑。我的音乐是比较小众的,如果按照大众的做法宣传,对大众是误导。我没想过让我的唱片大卖,因为那是不可能的,感兴趣的人自然会发现。在百花齐放中,我愿做一棵狗尾巴草,不求大红大紫,只要让我盛开就行。谈自己:音乐让我最自信

  记:烧车事件中你是否对媒体和大众有了新的认识?

  窦:这让我更加反省自己,狼烟是我点的,为了让大众知道居然有这样的事发生,给不良媒体以警示。但舆论对我的关心让我认识到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不能误导大众,今后不会再采取这样的方式。

  记:有种说法是你的生活状况不如从前,因此心理不平衡所以做出很多奇怪的事。

  窦:我的生活和其他同行或者说所谓音乐圈的人有一定差距,我惟一能和他们比的只有我的唱片,这是我最自信的,其他的数字就算了。

  记:想过退出音乐圈吗?

  窦:不知道自己除了音乐还能干什么,倒是想过去扫大街,但只是想想。大的愿望就太大了,属于管理层面,想做个音乐环保管理者,清除现在公共场合里像噪音一样的所谓音乐。(杨欣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