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咪南京"密会"老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12 扬子晚报

  昨晚,久违歌坛的著名歌手张咪出现在南京阿波罗演艺广场,用歌声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劲歌热舞、明媚而清朗的夜晚。当天下午,这位美丽并带有几分神秘色彩的女星悄然地来到本报做客,此行,张咪与别的明星造访媒体有着很不一样的目的——她是带着一颗温柔的心来约会老朋友的,见到10多年前曾经与她在一起“共患难”的朋友,她给了他们每人一个“熊抱”,她开心地说:“南京这个城市,我对它有着特殊的感情。”

  我对南京有感恩之心

  古铜色皮肤的张咪当天身穿《古墓丽影》中劳拉似的酷装来到扬子晚报,高高瘦瘦的她一出现就相当惹眼,给人一种高不可攀之感。不过,她一转头见到10多年前的老朋友,立即露出喜悦而温柔的表情,欢快地说:“哇,像是见到了亲人,我真的特别特别高兴。”那神情就像一个邻家女郎。很快,她与两位老朋友便沉浸在愉快的旧日时光中。

  原来,1993年左右,张咪的事业遭遇低潮,那时的她在南京出版了自传,并自己主演了电视剧《孤心》,在那些低落的日子里,她与新华报业的两位媒体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昨天,看着两位老朋友风采不减当年,张咪感慨地说,“这个地方和这里的人在我事业处境艰难时,给了我很多很多的支持。有些人是你生命中一生都值得珍惜的朋友。我对南京的人和这个地方都存有感恩。”一席话便将现场的气氛染成如橘色般温暖。

  我现在不是唱歌的人

  现在的张咪,让人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她曾经那些传唱率很高的歌曲依然还在耳边荡漾,但是,陌生的却是她近年来的生活——以一种时尚、国际性的造型出现至今,虽然曝光率不少,但是她始终在大众眼里充满着神秘与魅惑,而她现在所走的国际化音乐,更是较少出现在主流场合。张咪说:“我现在不是一个唱歌的人,是一个制作音乐的人。”

  起伏的人生际遇让张咪早已经决定不再去刻意迎合市场,“我要做自己的音乐。这么多年来,大家应该可以从我的音乐中感受到我的进步和探索。”2003年左右回国的张咪至今已经出版了三张个人专辑,其音乐品质已经有了一个较高水准的飞跃,而今年下半年,她还将再出版一张全新的英文演唱专辑。“如何在纷乱的世界中保持镇定、不乱,这是最难的。现在的我很坚持自己的音乐想法。”谈起现在风起云涌的选秀节目,张咪对那些通过此途径出来的歌坛新人表示忧虑,“我始终觉得一个歌手是用心灵、灵魂唱歌的。现在的新人一般通过技巧来演唱,那样很难感动别人。”

  我觉得快乐最重要

  14岁从穷困山村里出来闯荡的张咪,如今一年有好几个月是在国外度过的,“经历”让她学会了制造快乐,学会了塑造属于自己的美丽。“我现在是一个很自在,内心很平静的人。在这个圈子里,很多人在争名夺利。但是,名气,什么才算有名气呢?富有,多少钱才算是富有呢?我觉得快乐最重要。”

  快乐为本的张咪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态,她健美

性感,身材让很多明星艳羡。对如何保持身材秘诀的话题,她有点小得意,因为她的个人经验是不可复制的,“我天生比较瘦,我父母都是瘦的人。”不过,张咪还是有“小秘密”的,“我喜欢跑步运动,吃素食。另外,人一定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要起居正常,不能暴饮暴食。”本报记者张漪

  

张咪南京"密会"老朋友

  在报社留个影。尤晓源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