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者:适合青少年看的电影"暑期档" 难见踪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19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18日专电记者来信:适合青少年观看的电影“暑期档”难见踪影

  新华社记者周之江

  内容健康,无毒副作用;外观漂亮,有教育意义。

  --这不是对什么“绿色食品”的描述,而是一部适合青少年观看的暑期档电影,在理论上应该具备的元素。

  按照这样的标准,“真正为青少年拍摄的电影实在是屈指可数,这个暑期,电影院全靠制作精良的好莱坞商业大片支撑。”贵阳世纪星光电影城总经理高玉成日前如是说。

  据了解,在这个暑期档里,一批商业大片如《海神号》《超人归来》《碟中谍3》《加菲猫2》等纷纷抢滩,且多数票房可喜。

  21岁的大学生尹俊安自称是电影发烧友。“今年暑期放映的电影,我基本上都看了。感觉只有三种类型--大制作的动作片、漫画电影和青春偶像片。真正贴近学生生活的国产电影,严重缺席。”

  投资仅300万元的国产小制作《疯狂的石头》算是一个惊喜,世纪星光电影城把档期一延再延,截至8月16日,已上映47天。同样是国产电影的《当梦想照进现实》就深奥晦涩,“上映了两天就匆匆下线,票房还不足千元。”高玉成说。

  带着10岁的女儿刚看完《魔比斯环》的黄伟有些失望,“报纸上说,这是一部国产3D动画片,内容却洋味十足,相比我们小时候看的《大闹天宫》那样的精品动画片,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

  暑期档向来被视为电影的黄金季节,国产电影却几乎碌碌无为,高玉成把责任归结于两个方面,“年轻一代深受美国电影的口味影响,一些其实相当有水准的国产电影他们‘不感冒’;我们自己的导演不看重这个市场。其实,美国的暑期档,总有大量的青春校园片,他们的票房,往往会超过纯粹的商业大制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