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弹艺术研讨“承前启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记者曹志苑)纪念刘天韵、姚荫梅、杨仁麟诞辰100周年艺术研讨会日前在上海评弹团举行,吴宗锡、张如君、刘韵若、江文兰等认为评弹传承的问题值得引起关注。

  上海评弹团团长秦建国说,评弹不缺老观众,最令人担忧的是年轻观众在书场的“缺席”。这位评弹艺术家蒋月泉的弟子称,在刘天韵、姚荫梅、杨仁麟诞辰100周年活动之际,还将举行纪念评弹艺术家蒋月泉诞辰90周年的演艺活动。我们除了要在老艺术家身上汲取养料演出经典作品,还要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佳作。

  研讨
会上,姚荫梅的弟子江肇说,“当年姚荫梅老师一直叮嘱我说‘千万不要把讲方言当作噱头,这样只是玩技巧。记住:到了出噱头的时候,人越是要诚恳,越诚恳越出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