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忆莲大舞台上扔纸飞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24 东方网-劳动报

用上海话与歌迷套近乎

  本报讯 “夜色无边———林忆莲上海演唱会”昨晚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刚刚与初恋情人陈辉虹了断关系,年届40岁的林忆莲在现场大秀舞蹈,令现场歌迷在她那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和旋律优美的新歌之外,对她的激情大开眼界。

  林忆莲的歌打动过无数人。昨晚,林忆莲用上海话与台下歌迷大声交谈,气氛十分融洽。林忆莲说,她“最爱吃上海的咸菜肉丝面”,演唱会结束后,她要“好好吃一顿”。

  林忆莲从头至尾演唱了30多首歌曲。她从《灰色》开唱,带
有复古味道的迪斯科令歌迷一片喝彩。两个多小时的演唱会,舞蹈占了约三分之一。即便是歌迷耳熟能详的老情歌《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也被她演绎成节奏劲爆的舞曲风格。林忆莲卖力地摆弄苦练已久的舞蹈工夫,让歌迷有耳目一新之感。《至少还有你》、《伤痕》等抒情歌曲,最令现场歌迷醉迷。当她娓娓唱起《为你我受冷风吹》时,歌迷屏住气息,陶醉其中,现场弥漫着一片忧伤的情绪,场面非常动人。

  昨晚的曲目包括《我坐在这里》、《至少还有你》、《伤痕》、《夜太黑》、《你给我的爱不是爱》等。为了迁就内地歌迷,林忆莲演唱的多半是国语歌曲,沪上不少“莲迷”对她的粤语歌更情有独钟,这多少令他们感到小小的遗憾。除了演唱经典老歌,林忆莲还演唱了新专辑中的新歌。演唱会最后唱起《纸飞机》时,林忆莲玩兴大发,与台下观众互扔纸飞机,充满了童趣。

  一位歌迷认为,林忆莲上海演唱会的最大特点之一,就是她的许多歌曲,引起了台下那么多的歌迷尖叫,而后又一起高唱。

  □记者兰迪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