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盾《禅宗少林》10月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45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郑州电(记者李丽静)由知名作曲家谭盾创作的《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已于近日完成,并开始排练。这一大型音乐实景剧预计于今年10月上演。

  据河南省登封市负责人张学军介绍,《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演出按音乐形式排列,分为《风乐》《水乐》《光乐》《石乐》四个乐章。《风乐》演绎的是禅宗祖庭少林寺的传奇故事,由“达摩面壁”开始,讲述千年古风的承传;《水乐》是演出的诗境篇,描绘
了中国古典山水名画的优美禅意;《光乐》是演出的华彩乐章,表达禅宗对生命万物的礼赞;《石乐》是演出的唱颂篇,它用36亿年的嵩山古石制成乐器,将音乐大典推向高潮。

  张学军介绍说,该作品预计于今年10月在嵩山少林寺3公里外的代兴沟上演。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