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大腕”退缩“小演员”担纲《国脉》登陆央视8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吴中华实习生裴钰)“激情系列剧”第三部《国脉》,将于本月21日登陆央视8套。据悉,该剧在开拍之初,由于在青藏高原拍摄,且拍摄条件很艰苦,使得一批“大牌演员”望而却步,续写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的重任,便落在了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身上。

  提起《激情燃烧的岁月》,人们一定会想起那个一身绿军装的倔老头———石光荣
。虽然“激情系列剧”同是为了展现新中国创业者激情与奋斗的主题,但《激情燃烧的岁月3》却没有名人“石光荣”。于是,剧组干脆就把该剧简称为《国脉》。

  “拒绝大腕明星”,既是该剧的特色,又是剧组不得已而为之的苦衷。《国脉》开拍时,制片方原本想邀请一些“大牌”演员出演,但由于该剧是以

青藏铁路建设三上三下为背景,因此需要在青藏高原上实景拍摄。拍摄过程中,演员们需要忍耐“泡沫山洞”中的酷暑,克服高原严重缺氧,还要泡在冰水沼泽中淋雨两三个小时,拍摄条件可谓异常艰苦。结果很多“大牌”明星闻此就都拒绝了。

  岂知,后来进组的“新”演员却给剧组带来了不少的惊喜。冯国庆、刘跃军、涂凌、郭东文、郭铁成、郭晓晓等,虽然名气不大,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及成熟的演技,完全符合剧组的要求,令制片方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