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篮世锦赛今日开幕,中国首战碰意大利 姚明:我们能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札幌专电(特派记者刘皓)今天是男篮世锦赛揭幕的日子,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18时30分首战意大利队。

  昨晚中国队出席了一个组委会安排的联谊酒会,之前在下午,他们进行了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姚明在接受记者的访问时对于今天一战的获胜显得信心很足。

  华仔讲白话,老记抗议

  中国队的训练课是从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3时开始,留给记者10分钟的观摩时间也只是队员们的自由活动时间,不过尤纳斯将队员以内线和外线拆分开来的意图还是很明显,姚明和王治郅因此也有了一上来就一起合练的机会,二人一声不吭,不停地练着传球。

  先期到达札幌的70余名中国记者在

中国队训练结束后将混合采访区团团包围。率先走进混合区的尤纳斯见这阵势,只好应付了几句便走出体育馆。接下来,杜锋、朱芳雨、王仕鹏等队员先后从混合区走过,但只是简单跟记者点点头,并没有接受访问的意思。众老记遂纷纷求助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后边走来的陈江华、易建联才在胡加时的授意下来到记者面前。

  看上去陈江华有些不愿多说,几次推托不过,才勉强用粤语说:“日本几好,又冇时差影响,好容易适应(日本挺好的,又没有时差影响,很容易适应)。”之后受到非广东记者的“抗议”,才改用普通话说自己身体条件调整得不错,但明天不会首发,能上场多少时间需要教练来定云云。

  华仔之后是易建联的发言,当然也很简短:“和一个多月前的欧洲拉练相比,

意大利队换了一些队员,现在还不能说有多了解他们。我们有几成把握获胜要打过才能知道,看把握机会的能力吧。”随后的结束语和陈江华雷同:能上场多少时间需要教练来定。

  姚明自信,大郅搞笑

  关键时候还是姚明过来说话:“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可能打败意大利的准备,比如到时候会好好关照他们的外线。只是我个人的感觉还不是太好,状态还没恢复到最佳,体能也不是最好的。世锦赛可不像亚锦赛,有那么几个弱队留给你调整,还能预防伤病。但就算这样我还是认为拿下意大利没什么问题,我觉得我们应该可以进入下一轮比赛!”至于对对手的了解程度,没有参加欧洲拉练的姚明坦言,最早也要追溯到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意大利对我们的防守来说会有很大压力,尤其是外线的协防,需要我们做更多的准备。两年前我们遇到的那支意大利队,人人都能突破,大个队员内线能投篮,外线也能投三分,当时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

  姚明发言临近末尾时,王治郅也在快要走出混合区的时候被记者抓住,于是他也来了一番简单陈词:“谢谢大家这么关心我的腿伤,现在恢复得还不错,感觉好多了。”在被问及6天打5场比赛腿伤能否吃得消时,王治郅没有正面回答,但却引来混合区一片哈哈大笑:“总比6天打55场比赛好多了。”

  探营

  意大利队要孤立姚明

  没有一名NBA球员前来札幌的意大利队普遍不被舆论看好,这也间接刺激了他们一门心思关门苦练,还不让记者观摩。尤其是昨天的训练课,特意延长了20分钟,为的就是演练对付姚明的战术。

  训练结束后意大利队主帅雷卡尔卡蒂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他承认,今天的比赛会采取孤立姚明的战术以求胜果。“姚明的特长在内线,我们完全相反,外线是我们的特长。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尽可能地采取战术犯规,多送姚明去罚球线投篮,我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限制他的得分。”

  雷帅承认,比赛中他会安排双人夹击姚明,并且利用本队外线防守好的特点,切断姚明与外线的联系。“只有后卫不能把球交给姚明,我们才能彻底把他孤立。”

  至于今晚之战的胜负,雷帅的看法跟他来札幌之前一样:“同中国队的比赛将直接决定我们能否去崎玉参加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不过他还是表示,意大利队应该能完成小组出线、晋级16强的既定目标。

  特派记者刘皓(本报札幌专电)

  图:

  姚明在昨天的训练中。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