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升班马探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53 南方都市报

  雷丁:首次晋级顶级联赛

  雷丁俱乐部创建于1871年,历史上常年混迹于丙级联赛。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这支泰晤士河畔的球队在2005/2006赛季英冠联赛中勇夺冠军,并以创纪录的106分打破了前一赛季桑德兰创造的英冠联赛积分纪录,首次晋级顶级联赛赛场。

  雷丁主帅科佩尔曾效力于曼联并42次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在2003/2004赛季接过球队教鞭后,他延用了球队传统的442阵型,同时十分强调整体的攻守平衡。球员方面,上赛季助攻达十次的左前卫康韦是球队的核心,他与来自阿森纳青年队的中场球员塞德维尔是球队进攻发起的源泉。锋线上,多伊尔和基特森上赛季共打入38球,再加上今夏加盟的薛琦铉,球队具备不错的攻击力。问题主要出在后防线上,虽然拥有苏格兰国脚墨蒂,但整体速度偏慢以及板凳深度不够将会成为球队的隐患。

  

谢联:豪掷百万为保级

  李铁效力的谢菲尔德联队成立于1889年,历史上曾捧得一次顶级联赛冠军并四夺足总杯。1992/1993赛季英甲正式更名为英超,谢联不幸降级,从此阔别顶级联赛13年。

  在经历了几年的沉沦后,球队请来了著名的“大嘴教头”沃诺克。在沃诺克执教的六年间,谢联先后打入足总杯和联赛杯的半决赛,并最终在2005/2006赛季以英冠亚军身份重返英超。

  谢联阵容以442为主,厚实的中场是球队最大的资本。英格兰U21队成员杰基尼卡是上赛季媒体评选的英冠最佳球员,具备极佳的身体条件及控制能力。而他身旁的蒙哥马利、唐奇甚至新引进的李铁都是体能充沛的工兵型球员,拦截能力出色。相比之下,前锋线的进球能力却十分有限。队内首席射手希普利与搭档韦伯上赛季一共才打入21球,今年以220万镑购入的利兹前锋哈尔塞仍需磨合。另外后防也存在很大变数,后卫们经验不足。

  沃特福德:新“青年近卫军”

  绰号“黄蜂”的沃特福德成立于1881年,历史上没有获得任何令人称道的荣誉。球队曾在2000年通过附加赛升入英超,但随即降级,之后几年成绩也不甚理想。2004/2005赛季球队陷入保级困境,年仅33岁的博斯罗伊德作为救火教练中途执掌帅印,并带队完成了保级任务。随后俱乐部决定让博斯罗伊德继续执教,他不负众望在第二年就将球队带入了英超,同时使自己成为英超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博斯罗伊德的战术理论强调速度、进攻性、观赏性,再加上他善于培养并提拔年轻球员,在沃特福德身上颇有些当年“青年近卫军”利兹联队的感觉。

  少帅习惯采用433攻击阵型,防守时则变为442。当家前锋马龙·金上赛季打入22球成为英冠最佳射手,他与阿什利·杨、亨德森组成的三叉戟包办了球队60%的进球。但球队中后场球员较为平庸,新“青年近卫军”的保级之路依旧十分艰险。

  整理:实习生顾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