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唯首次亲自回应“烧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53 南方都市报

  窦唯首次亲自回应“烧车”

  坦承笨嘴拙舌有心理落差愿望做个音乐环保管理者

  本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烧车”事件后窦唯很快便无声无息。日前,窦唯和译乐队合作的尘封了6年的专辑《雨吁》发行,这是目前为止最后一张带有窦唯人声的唱片。
前天,窦唯在北京后海一处闹中取静的酒吧接受了该报记者的专访,首次就“烧车”事件作出正面回应。

  “总天真以为有的话不必说”

  新专辑推出,窦唯的心情似乎不错。那天晚上,他的谈话显得相当放松,但记者还是察觉到他比平时不那么自然。窦唯说自己是个笨嘴拙舌的人:“之前接受采访之后总能看到和我说得完全不一样的话,也许是我表达有问题,所以我回答问题之前都要思考,尽量表达准确。有时候我的沉默是因为和对方完全对不上,感觉他也不知道自己想问什么,或者有的问题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或者我觉得多说无益,所以干脆不说。”不说,可能会让外界更加误解,但是窦唯觉得,“我总是天真地以为有的话不必说。”

  “我认识到这种做法不可取”

  有种说法是窦唯的生活状况不如从前,因此心理不平衡所以做出很多奇怪的事。对此,他也敞开胸怀地说明白了,他说让他最自信的只有他的唱片:“我的心理和周围环境总有落差,小时候想成名的时候没成,等我不想成名的时候却成了。当年演出的时候我也感觉总是我先兴奋起来,等台下兴奋的时候我的兴奋劲儿已经过去了。但是前后落差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我的生活和其他同行或者说所谓音乐圈的人有一定差距,我唯一能和他们比的只有我的唱片,这是我最自信的,其他的数字就算了。但革命前辈教导我们,精神生活要向上看,物质生活要向下看,是吧?”

  “烧车”事件让窦唯更加反省自己。“狼烟是我点的,为了让大众知道居然有这样的事发生,给不良媒体以警示。但舆论对我的关心让我认识到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不能误导大众,今后不会再这样的方式。”被问到有无考虑过退出音乐圈,窦唯是这样回答的:“不知道自己除了音乐还能干什么,倒是想过去扫大街,但只是想想。大的愿望就太大了,属于管理层面,想做个音乐环保管理者,清除现在公共场合里像噪音一样的所谓音乐。”

  (杨欣欣)

  事件回放

  5月10日:窦唯来到

新京报社,因不满报道,砸坏电视、电脑等物品。当日18时许,窦唯用自带的汽油点燃报社门前一辆汽车。火被扑灭后,窦唯被警察带走。

  5月26日:结束十五天刑事拘留,窦唯被取保候审,“烧车案”仍待进一步审理。

  6月9日:窦唯“烧车事件”后首次公开亮相,出席了“2006摇滚畅饮

世界杯”活动,并参加了一场小型五人制比赛。

  8月8日:窦唯尘封六年的专辑《雨吁》发行。

  (阿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