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印象·丽江》要上春晚?导演金越原生态里找灵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59 云南日报

  日前,2007央视春晚总导演金越到丽江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雪山篇,有媒体报道称央视春晚总导演金越观看了《印象·丽江》的演出后,当时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对金越建议,《印象·丽江》的部分节目能否搬进春晚?金越表示愿意考虑。记者就此事致电《印象·丽江》总经理郑文静,她告诉记者,金越确实到丽江看过了演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但对于《印象·丽江》上春晚一事,她以不方便透露为由拒绝回答。记者马上就此事致电《印象·丽江》总导演王潮歌和樊跃。王潮歌说:“《印象·丽江》要上春晚需要经过调
整,很麻烦。”

  金越于17日到丽江观看了演出,并表达了想将《印象·丽江》搬上春晚的意愿。王潮歌说:“我和金越也是同学,其实他也没有和我表达过要让《印象·丽江》上春晚的意思。但是我个人觉得实景演出是和当地的气质结合在一起的,如果要上综艺节目需要经过很大的调整,甚至重编。因为春晚的舞台是综合性的,而《印象·丽江》的舞台就是大天大地,演员也不是一个节目一个节目的编排出来的,要调整其实挺麻烦的。当然,这些都是导演要考虑的问题了。”

  导演樊跃对此事表现得很高兴:“哦?他去看了?这是件好事嘛。我倒是还没有想过将《印象·丽江》搬上春晚呢。当然,春晚是一个大舞台,有助于提高《印象·丽江》知名度,对这个项目是有很大帮助的。特别是对项目中一些元素,比如:实景演出、原生态等等,有一个很好的宣传作用。”那搬上春晚会不会失去了实景演出的味道?樊跃说:“上春晚的《印象·丽江》肯定是和现在这个不相同了,没有了实景的元素嘛。但是我觉得可以说明一下,这节目是从丽江实景的山水中走出去的。”

  据悉,金越今年要办绿色春晚,并打算让众多的原生态选手亮相春晚。而《印象·丽江》雪山篇的所有演员全部是当地农民和群众,无论是演员还是歌舞表演可谓是彻头彻尾的原生态,因此金越此次丽江之行即使不用《印象·丽江》的节目和演员,也是可以从中找出众多的灵感,让云南给全国电视观众呈现最完美的原生态艺术效果。

  记者 张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