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单身忆莲“铿锵”绽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高磊

  40岁的林忆莲究竟是怎样的心境?昨晚,在“夜色无边”上海演唱会上,歌迷们亲眼见证了这位在沸沸扬扬中重又恢复单身的女子,如何用自己的洒脱尽显“熟女”风范。

  利落:短发造型,热舞出场

  这是一个非同一般的开场:热烈而充满激情。一头利落短发的林忆莲,摆脱过往柔情的形象,在舞台上大方热舞,顿时掀起一片尖叫。很难想像,一个40岁的女子,在经历了婚姻挫折,恋情告终的非常时期,还有这样的勇气配合歌曲《灰色》,作如此热辣的表演。她的坚强和自信,似乎一开始就渗入了演唱会。这里是她的故乡,也是她和前夫李宗盛生活的地方,舞台上,她毫不讳言对上海这座城市的复杂心情:“来这里开演唱会,心情很复杂,但总的来说,应该是快乐大过悲伤。”这就是如今的林忆莲,含蓄却不掩饰,早已暗暗将工作和爱情利落地分了界。

  求新:小女人歌曲唱出摇滚味

  一段热舞后,黑衣黑裤的林忆莲一反常态用摇滚方式演绎了多首小女人歌曲。在多年音乐搭档伦永亮的亲自伴奏下,曾经是那么柔情的《Betterman》、《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经过重新编配后,被林忆莲演唱得极具摇滚和电子韵味,冷艳、奔放,与原先的哀怨毫无关联。舞台上来回奔跑的她,有如年轻人般热情而又求变,她大声询问台下:“这样摇滚的编排,不知你们喜不喜欢?”

  释然:一个人献上整场微笑

  与上次来上海开发布会不同,昨夜开唱的忆莲,真正恢复了一个人的状态,因为刚刚结束与唱片公司高层陈虹辉的恋情。可是,记者发现,从站到舞台的那一刻起,林忆莲就始终带着微笑,不见任何自怨自艾的表情,如此释然而又清朗的心境,显然也带进了她的歌声中。

  她以载歌载舞并穿插音乐剧的形式,表演了一首首情歌,如《为你我受冷风吹》、《不必在乎我是谁》、《伤痕》等,随着歌声而起,大屏幕上也放起了“老照片”,看着照片中的林忆莲在上海家中跟着阿姨学做菜,她和女儿喜儿在石库门间歇息的场景,真是令人相信,过往的一切,即便有痛苦,如今回忆起来,已是甜蜜更多些。昨晚,林忆莲并不避讳演唱前夫李宗盛的作品,只是那首两人为电影《霸王别姬》合唱的歌曲《当爱已成往事》,却是在趁着林忆莲换装的间隙,由台上的伦永亮用键盘指挥全场观众“卡拉OK”完成的。

  值得一提的是,林忆莲昨晚的表现,没有让苛刻的歌迷失望,嗓音仍然柔而不失磁性。演唱会中,林忆莲还特意演唱了即将于8月底推出的新专辑中的几首新歌,有乡村风格的《南方的风》,以及英式慢摇滚的《相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