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品三国》遇“李鬼” 易中天要对簿公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36 法制晚报

  大量跟风书和伪书充斥图书市场 读者真伪难辨 出版社更加恼火

  《品三国》遇“李鬼” 易中天要对簿公堂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记者今早从上海文艺出版社获悉,《品三国》全国征订数已突破65万册,而《品三国》的大热,引来了众多的盗版和跟风。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图书市场有各种版本的《易中天选集》、《易中天全集》,而且很多书商大肆盗印易中天的“品读中国书系”。“有些盗版商甚至盗印了其他专家学者的作品,署名为易中天著,朋友还都以为我出新书了,这种行为已经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易中天无奈地说。

  据了解,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图书市场上,不单《品三国(上)》遭遇盗版,连冒牌下册也提前出来了。“其内容就是盗版书的上册尚未收入的最后12集讲稿内容,完全是欺骗读者。”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郏宗培说。

  而令出版社恼火的是,市面上竟然出现了装帧设计与《品三国》如出一辙的《〈品三国〉前传》。“仔细辨认就能发现,所谓的《〈品三国〉前传》就是此前由东方出版社出版的《易中天品读汉代风云人物》。”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郏宗培气愤地说。

  面对盗版和跟风,郏宗培表示将委托法律顾问予以追究。易中天说:“必要时我会采取法律手段对簿公堂,一定要与这些行为斗争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