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雅琼郝菲尔凭实力复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41 青年时报

  湖南卫视处心积虑筹备的2006超级女声复活赛昨晚精彩结束,最终孙艺心、乔维怡、胡灵、朱雅琼和郝菲尔成功复活,5人中杭州唱区选手凭借实力占了两席。

  作为今年超女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由于人数多,时间有限,湖南卫视终于抛弃了“煽不尽的情”和“诉不尽的苦”,只剩下了歌唱本身。从35名选手中选择5名复活,这样的赛制是残酷又刺激的,为了体现公平,最终的复活是在评委、短信、大众评审三方互相制约
中产生。

  黑楠“救场”难出彩

  去年的超女评委黑楠昨晚意外出现在评委席上,与巫启贤、朱桦、丁薇、仓雁彬一起担任“复活之夜”的评委,成为晚会的亮点之一。但是昨天重返超女舞台的黑楠沉默寡言,收敛了很多,虽然颇有玩味地和巫启贤组成了“巫漆抹黑”组合,但他的出现颇有“救场”的味道。

  黑楠在点评选手的时候只是一味地称赞,甚至连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也没有。如他在点评乔维怡时候称:“唱得很好,我刚刚从拉萨回来,在那看到了白月光。”这样

无厘头地点评,让很多期望看到黑楠在评委席上擦出“激情火 ”的观众们大失所望:“这个是黑楠吗 ?”

  选手选歌“弃优选劣”

  复活赛其实是每个选手难得的一次机会,但在比赛中很多选手发挥不尽如人意,甚至不如当初表现得好,选歌也差强人意,尤其是广州唱区的选手竟然类型出奇地一致,都选择快歌,丁薇一语中的:“可能是为了配合整体的动感吧,其实李皆乐、晓洁、程欣都是慢歌唱得很棒,并不擅长快歌。”

  像她们这样明显放弃优势而选择劣势的做法实在让人不解,难道真的是为了配合节目整体的好看而牺牲自己,还是自觉没有希望不如成全别人呢?

  杭州唱区成为亮点

  朱雅琼比赛前一天告诉记者:“我觉得自己特像一个勇士,我可以抛掉虚名,专注音乐。”昨晚,朱雅琼像换了一个人,充满自信,表现出色。《竞技场》、《习惯》,一口气端出两首原创歌曲,成为第二个进入二轮“复活”的实力选手,并赢得评委朱桦的高度评价,“无论是创作动机还是作词作曲,你都表现出极高的综合素质。”

  而另一位杭州唱区选手郝菲尔在最后关头的PK战中,一曲《那些花儿》打动了所有的评委,全票通过,成为最后一名复活的选手。复活的5个席位中杭州选手凭借超强的实力占了其中两席,将参加下周的入围赛。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