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葛优将重登话剧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45 法制晚报

  葛优将重登话剧舞台

  为明年的“话剧百年”拜寿,准备出演老舍的话剧《西望长安》,剧中扮演反面角色——一个“贼”

  明年话剧百年 确定出演老舍话剧《西望长安》剧中扮演反面角色一个“贼”

  话剧“拜寿” 葛优重登舞台

  今年10月正式建组 导演是执导《闲人马大姐》的娄乃鸣 明年元旦起正式排练

  本报讯(记者 杨萌)自今年5月以来,一直有传闻说葛优要演话剧。今晨,记者从导演娄乃鸣处获悉,葛优的确准备出演老舍的话剧《西望长安》。

  近日,《广州日报》报道,葛优明确表示,自己明年将把所有精力放在排演话剧《西望长安》上。葛优说:“我觉得演员的本事有限,所以明年我打算歇歇。明年是话剧百年,我要排一部话剧,是老舍的《西望长安》。”

  今年10月,《西望长安》将正式建组,投入实际操作。这部戏的导演也已经确定,由导演过《闲人马大姐》的著名幽默导演娄乃鸣担任。

  据娄导透露,这部话剧的创作班底已经确定了她和葛优两个人。

  根据现在的计划,《西望长安》将于2007年1月1日起正式投入排练。葛优会在剧中出演反面角色,扮演一个“贼”。

  剧本基本属于正剧风格,稍有黑色幽默,讲的是新社会时期人们的日常生活,故事发生在陕西。

  链接

  影视大腕涉足话剧

  今年上半年,已经有不少影视大腕涉足话剧舞台。

  斯琴高娃的《月牙儿》、梁家辉的《倾城之恋》、翁虹的《榆树下的欲望》,都给人“看大腕儿”的感觉,从戏剧本身来说,口碑比较一般。

  葛优早年曾演过不少话剧

  葛优是全总文工团话剧演员出身,早年间演过《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路上雨蒙蒙》等不少话剧,但当上电影演员后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重返舞台。

  早在为《大腕》作宣传的时候,葛优就表达了想要回话剧舞台过过瘾的愿望,但至今一直没有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