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碧奴》月底全球首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 张静)全球出版项目“重述神话”中惟一一本来自中国的图书———作家苏童重述“孟姜女哭长城”的作品《碧奴》月底问世。目前已有15个国家和地区买下了这本书的版权,如果在全球销量好,将会有更多中国作家加盟这一出版项目。

  苏童认为,《碧奴》是他最好的长篇小说。小说中,苏童将主人公的名字由孟姜女
改为碧奴。之所以这样处理,他表示,孟姜女本来就不是一个名字,大约是“姜家大闺女”的意思。“我得给我的女主角取个名字,不希望通篇充斥大众符号。而‘碧奴’这个名字,我觉得很漂亮,很美。”他强调说,自己在创作中没有颠覆孟姜女的故事。“我的所谓‘重述’是再来一次民间创造,无从颠覆,也不需要颠覆。”

  据悉,“重述神话”全球出版项目中的三本书———英国作家简妮特·温特森的《重量》、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珀涅罗珀记》以及英国作家凯伦·阿姆斯特朗的《神话简史》已在中国出版,起印都是一万册,其中《神话简史》又加印了5000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