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傍央视”成风春晚也被抢注成为安全套商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30 黑龙江日报

  综合

  “春晚”将成安全套品牌?记者17日获悉,央视著名节目“春晚”已经被国内一女大学生抢注为安全套商标。这是继“中央一套”、“中央抬”之后,又一个遭抢注的与央视有关的商标。

  代理申请该商标的某机构工作人员介绍,申请该商标的是一名在京女大学生,注册的除了有“春晚”,还有全称“春节联欢晚会”。8日,申请材料已报送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进入审查阶段。

  8月初,“中央一套”被抢注为安全套商标,随后“中央抬”被抢注为男性保健品商标,央视相关栏目、节目名称频频被抢注。国内资深商标专家杨永岗分析,主要有两个原因造成目前的情况:首先,央视相关栏目节目名称独创性不强,像《实话实说》、《艺术人生》很多都是日常词语,很难说抢注就是“傍央视”行为;其次,央视法律保护意识不强,央视一些著名栏目只是在“演出”类等一两个类别注册了商标,而商标注册总共有多达45个类别。杨永岗认为,央视需加强这方面的法律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