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在走红?]黄晓明没有绯闻照样走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张镇历通讯员闻晓阳文/图

  “我不知道为什么媒体关注得更多的是艺人的绯闻和隐私,而不是他们的演技或者歌声。当然,炒作绯闻可以让话题多些,让艺人的知名度、关注度更高,甚至有可能令艺人走红,但我始终不认为绯闻就是一个人走红的标志。它们之间不存在着任何正比关系。我觉得自己绯闻不多,因为我平时的工作量比较大,也没机会谈恋爱。”———黄晓明

  近日在香港电视屏幕上频频露脸的“杨过”黄晓明,被香港人称为“内地古天乐”。张纪中版《神雕侠侣》登陆香港和台湾后势头强劲,收视率居高不下,在香港首周平均收视就达到了32点。黄晓明也凭借着“杨过”一角在香港迅速打开了知名度,成为在香港最受欢迎的“内地第一小生”。

  对“走红”没特别感觉

  内地版《神雕侠侣》在香港的收视好得让人有些意外,甚至逼近曾掀起收视狂潮的香港古装剧《金枝欲孽》的纪录。黄晓明说,从来都没有想过《神雕侠侣》能给他带来那么多。“作为一个演员,我要做的就是演好眼前的这部戏。戏拍出来后,有没有很大的反响是说不准的———有时候你觉得拍得不错,那戏却可能不走红;你觉得没什么希望时,它又会让你如沐春风。”

  相比于刘德华、古天乐们的“杨过”,黄晓明认为自己的“这一个”更尊重原著。“内地版的杨过年龄层次区分得比较明显,观众可以很容易地体会到杨过从小时候的调皮顽劣,到初出江湖逐渐长大,然后经历断臂之苦步入成熟,最后成长为‘为国为民’的侠之大者。我想这是与以往的《神雕侠侣》一个很大的区别。在情感方面,则表现为他对小龙女从一开始的亲情发展成男女之情,还有对郭靖的敬爱之情和对黄蓉既恨又爱的复杂感情……我想,这些是新版‘杨过’获得成功的因素吧。”

  说到“走红”前后的心态变化,黄晓明表示其实并没什么感觉,因为即使不“走红”,他依然会继续拍戏,依然会热衷于这个事业。“我喜欢这一行,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不断的学习中进步着,也一直时刻准备着面对不同的挑战。现在算是有小小成就,这也印证了那句话:‘运气不会落在一个没有准备的人身上!’”

  

[谁在走红?]黄晓明没有绯闻照样走红

  “知恩图报”演“小宝”

  拍完《新上海滩》后,黄晓明现正在福建武夷山紧张拍摄又一部金庸剧《鹿鼎记》。这个“韦小宝”据说自降身价,每集的酬劳不到2万元,而拍完《神雕侠侣》、《新上海滩》后黄晓明的身价据说是8万元到10万元一集。对于走红之后的“屈尊”,黄晓明表示:“我是因为喜欢这个剧本,所以才出演这部戏,与金钱无关。”

  黄晓明透露,以后他不会再接拍金庸戏了,《鹿鼎记》可能是最后一部———这“最后一部”有传说是他为了报张纪中的提携之恩。黄晓明坦率地承认:“的确有报恩的意思。接这个戏前,有很多朋友跟我说,接这个戏可能对我不会有太大的提升和突破,但‘胡子叔’(张纪中)只要一声招呼,不论什么情况我都会来演的。人总要知恩图报,不是吗?”

  八面玲珑、油嘴滑舌的韦小宝与《神雕侠侣》中的杨过和《新上海滩》中的许文强都有着极大的反差,很多人对黄晓明演绎这样一个复杂的小人物持怀疑的态度。黄晓明说:“其实平时我在生活里性格比较斯文,现在要塑造出调皮好动的韦小宝,确实要费点精神。”

  为了演出韦小宝市井小民的特性,黄晓明专门为他设计了招牌动作,如见到美女吞唾沫,想鬼主意时用大拇指和食指做个八字形撑在下巴上。在戏里,黄晓明终日被七个美女“老婆”包围着。说起这些“老婆”,他哈哈大笑:“这只是剧情的需要。”记者问他怕不怕与“七个老婆”戏外传绯闻,黄晓明表示不怕。他说自己的绯闻并不多,因为工作太忙了,没时间谈恋爱。

  

[谁在走红?]黄晓明没有绯闻照样走红

  想“考研”还想唱歌

  黄晓明曾与赵薇等人一起考过研,尽管最后没有结果,但他依然保持着这个“理想”。

  在武夷山拍戏的黄晓明,除了带着两位助理外,还自费请了一位英国籍的老师帮他补习英语,在繁忙的片场小憩时也见缝插针地学英语,不能不让人联想到他有进军国际的“野心”。黄晓明倒也坦诚:“是有这样的想法。电视剧这些年有些拍烦了,人感觉很累,也许韦小宝之后我不会再接电视剧了,会去演几部电影。”他表示有意向“多栖型”艺人发展。在拍摄《鹿鼎记》的时候,他还冒出了一个想法:演唱《鹿鼎记》的片头片尾曲。“今后想多尝试新鲜的东西。想多拍点电影,也想像赵薇、周迅等人那样进入歌坛,因为我本身也比较喜欢唱歌,想拥有个人专辑。”

  记者印象

  采访黄晓明时,电话那边的环境很嘈杂。他是在武夷山拍摄《鹿鼎记》的间隙接受本报采访的。电话中的他很有礼貌,谈吐也很“平民”,回答问题时总是恰到好处地点到即止。每当记者听不清的时候,他就不厌其烦地解释,或者用另外的方式重新表达。

  黄晓明最大的特点就是谦逊。在听到“2006年将会是黄晓明年”这样的话后,黄晓明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沾沾自喜。大凡能红并红得长久的人,似乎都有这样一份从容的气质。

  [请你做评判]

  《谁在走红?》栏目本周介绍了英俊小生黄晓明。欢迎读者来电来函谈谈你对他的印象和感觉,不管是对戏里的他还是戏外的他,你都可以褒贬臧否,畅所欲言,你宝贵的意见将得到我们的重视,并体现在下周的版面上。我们的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3号羊城晚报娱乐编辑部,邮编:510085;邮箱:wbylb@ycwb.com;电话:(020)87776211-2180。

  韦小宝

  

[谁在走红?]黄晓明没有绯闻照样走红

  许文强

  

[谁在走红?]黄晓明没有绯闻照样走红

  个人档案

  籍贯:北京

  生日:11月13日

  星座:天蝎座

  出生地:山东青岛

  身高:180厘米

  体重:70公斤

  个人才艺:唱歌爱好:探索一切未知的世界

  入行记录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

  作品:电视剧《女才男貌》、《龙票》、《大汉天子》、《拍案惊奇》、《还珠格格3》、《风流少年唐伯虎》、《神雕侠侣》、《新上海滩》;

  电影《明亮的星》

  艺人语录

  “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走红条件

  [外形]

  黄晓明五官气质非常“正”,有王者气概。他有英俊的外表,眼神坚定严肃,笑起来却又活泼调皮,很吸引人。晓明身材很好,一身古铜的肤色,加上健硕的肌肉,与他文质彬彬的样貌却结合得别具魅力。加上他本人对时尚比较敏感,很会打扮。用一句话来形容他,就是———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鉴证人:造型师航悦

  [实力]

  我是在拍《新上海滩》时认识黄晓明这孩子的。他是一个充满创造力、不畏艰险的孩子。他很认真很负责,曾经在一场大火戏中三次被火扑中头,头发都烧掉了很多,但他仍然坚持着,令我很感动。拍《新上海滩》时,他就因为我无意中的一句“感觉你有点胖”而减了30斤。这样敬业的演员已经很少见了。他不会不成功的,我预计他将来会成为中国的顶级演员。我很喜欢他。鉴证人:导演高希希

  [星运]

  我跟晓明合作很多年了。他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很敬业,不怕累,人品也很不错。他人缘非常好,我觉得这个会给他带来运气。但是最重要的是他本身的努力。如果没有他的努力,即使再有运气也是没用的。鉴证人:助理张鼎霞

  

[谁在走红?]黄晓明没有绯闻照样走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