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恐24小时》经典季登陆内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6: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美国金牌反恐悬疑剧《反恐24小时》(又名《24》),近日登陆中国内地,于每周一至周五21时在星空卫视《强档剧场》独家播出。该剧耗资3500万美元,曾获第54届艾美奖10项提名以及第61届金球奖最佳连续剧奖,在美国乃至欧洲创下过惊人的收视率,就连比尔·盖茨也是该剧的忠实拥趸。但在美国本土,已播至第五季的《反恐24小时》颓势渐显——
—最新的收视数字甚至未能挤进2005至2006年度收视前20强。不过据了解,如今在中国内地播出的《反恐24小时》乃是第一季,这也是备受全球剧迷追捧的最经典一季。

  美国反映反恐题材的影视作品数不胜数,《反恐24小时》之所以让人眼前一亮,其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它突破了以往美剧的传统叙事手法———每季只讲述发生在一天24小时内的故事,共24集,每集一小时,描写一个小时里发生的事。剧中的时间精确到分秒,倒计时与多画面的革命性创新拍摄手法真实得令人感受到仿佛等待定时炸弹爆炸的紧张感。全剧讲述的是洛杉矶反恐小组为阻止刺杀活动而与恐怖分子展开殊死搏斗,第一季的故事共有三条主线:反恐小组特工杰克·鲍尔要查出部门里的内奸,帕尔默议员在竞选总统的关键日子里受到死亡威胁,此时杰克的妻女又遭到了绑架……三条主线同时展开,纵横交错。所有危机都要在24小时内化解,因此悬念一个接着一个,让人喘不过气来。

  今年1月,美国FOX电视台播出了《反恐24小时》的最新一季,也就是第五季。收视结果显示,美国国内平均每周收视在1400万左右,这比该剧上一季的收视表现略有好转,但是跟当初第一季播出时万人空巷的辉煌相比就显得令人沮丧。最近,电视剧《反恐24小时》将翻拍成电影版的消息或许会给该剧的忠实剧迷们打一剂强心针。据了解,电影版的剧本将于今年冬天出稿。但另一个消息却可能引起剧迷们的不安———电影版为了更好地扩展情节与场景,将放弃曾为电视版《反恐24小时》带来辉煌成就的24小时“实时播送”模式。

  

《反恐24小时》经典季登陆内地

  图:特工杰克·鲍尔是全球剧迷心目中的“反恐英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