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走上银幕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0:45 哈尔滨日报

  文/申志远 长春电影制片厂曾来哈尔滨拍摄过记录1965年8月第五届“哈尔滨之夏”音乐舞蹈观摩演出会的彩色舞台艺术纪录片《哈尔滨之夏》,该片已被收藏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和中国电影资料馆。

  彩色舞台艺术片《哈尔滨之夏》,长春电影制片厂1965年摄制 ,1966年出品,1979年向全国发行,一共 6本,导演荣磊 。电影记录了1965年8月,在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的第一次全省规模的第五届“哈尔滨之夏”音乐舞蹈观摩演出会,展现了21个中小型舞蹈演唱节目。其中有汽轮机厂工人业余合唱团演唱的《动力工人在前进》,鸡西煤矿工人业余演出队的《硬骨头采煤队》,齐齐哈尔市业余演出队的表演唱《愉快的列车员》,合江专区业余演出队演出的《八月的北大仓》,省歌舞团演唱的《歌唱黑龙江》,朝鲜族社员演出的《丰收稻谷送北京》,伊春林业歌舞团的表演唱《三八采种队》,富裕县达翰尔族社员演出的《十个女车老板》,香坊区街道妇女演唱的《欢送知识青年下乡》,朝鲜族小学学生的表演唱《先摘的樱桃献给毛主席》,富裕县小高粱大队社员演出的《自从见了毛主席》,市歌剧院王双印演唱的《大海航行靠舵手》,黑河专区业余演出队的表演唱《养鹿姑娘》,绥化专区业余演出队演出的《公社的山歌就是红》、《哥俩争下乡》,锅炉厂工人业余表演队的表演唱《时刻准备着》,省歌舞团演出的《公社女民兵》,市歌剧院、中小学教师业余合唱团演出的《越南人民打得好》、《反帝风暴》,省歌舞团演出的《消灭侵略者》等。1966年第5期《电影文学》杂志封三和封底登载了纪录片《哈尔滨之夏》的剧照(见右图)。

  文革后,“哈夏”旋律再次奏响时,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又来哈为“哈夏”拍过新闻简报,片子很短,影响不大,现在已无从查找。

  1978年,

中央电视台来哈尔滨拍摄了电视艺术纪录片《哈尔滨的夏天》,这部风光片里也着重介绍了“哈夏”音乐会,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播撒下哈尔滨的美丽,成为我们这个城市的名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