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选手去留权交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日前,《梦想中国》上演了混合五强晋级赛,悄然改变的赛制成为了许多“梦想迷”议论的话题。之前饱受争议的评委伍思凯被郭峰取代,而三位评委的工作则只是点评,他们不再拥有待定权,六名选手中短信票数最少的一位离开了舞台。

  之前,《梦想中国》的统筹周稚舜离开节目组时曾经表示,《梦想中国》不应该由个别评委掌握话语权,而是应该将选手的去留交给观众决定。而在近日的比赛中,悄然而生
的新赛制似乎默认了周稚舜的想法。六位选手的命运将由短信票数的多少而决定,而评委则没有决定选手待定的权力。此外,节目组表示,本期《梦想中国》的评委伍思凯临时请假,由郭峰代替。而从节目的环节中可以看到,郭峰在近一个星期内,都在为六位选手指导表演和演唱,他“临危受命”的说法也就未免牵强了。

  比赛中第一轮六首歌曲全部是由“英皇曲库”为选手量身打造的,而第二轮的原创曲目则更为出彩,有的是《梦想中国》被淘汰的选手独立创作,有的是由选手的朋友或者老师作词作曲,其中包括朱奇伟创作的《落叶》,山野的《你幸福所以我幸福》以及写给海鸣威的《兄弟》,还有李凯年的原创歌曲《一个人的梦游》等。而有“英文歌王”之称的熊汝霖此次也一改风格,以三首自创的中文歌曲参赛。最终,赵姝的短信票数最少,因此离开了《梦想中国》的舞台。(金欣)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