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大校长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19 都市快报

  经过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洗礼”,又是一批满怀憧憬的大学生即将踏入他们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在那里,他们将度过人生重要的四年。这四年,是“人生不能承受之轻”的四年。这四年他们将如何度过?四年后他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才?他们将如何面对“我的大学”?这不仅是这些学生们的问题,更是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

  大学教育,乃是一个社会的心脏,然而我们耳中却充塞着越来越多对大学教育的质
疑。在这个“浮躁”的年代,浮躁的因子以各种形式渗透到大学的各个角落。那么,大学应该创造怎样的环境?大学生应该秉承怎样的治学之道?面对纷繁变幻的社会,我们应该怎样去保持大学的思想、大学的精神、大学的品格?在这个功利主义与实用主义弥漫的时期,大学应该培养出什么样的人才?又如何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有机地融合?

  本期《对话》节目邀请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与2006年全国各地的高考状元、著名的教育专家、“80后一代”的企业家等在现场一起畅想我的大学。《对话》中央台2套22:05(下周六6:00重播)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