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荧屏上刮起一阵主旋律的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37 都市快报

  下周,荧屏黄金档猛刮主旋律剧风,正气凛然。

  《遍地英雄》(浙江教育科技频道热播中)是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后,石钟山的又一力作。它的故事发生在林海雪原的东北大地,以社会底层各色平凡人物面对外敌入侵,从自发保家到自觉为国的全新视角,展现了抗战年代中国普通民众与日本侵略者血战到底的悲壮图景。剧中,实力派演员大飙演技,过足戏瘾。王庆祥在剧中饰演大地
主杨雨田,这是一个集封建传统和爱国精神于一身的复杂人物,很考验演技。大反派北泽豪则由冯远征饰演,这是一个阴险狡诈毫无人性的“文明人”,变态到边欣赏“莫扎特”边杀人不眨眼。石钟山认为,只要是喜欢石光荣、高大山、柳秋莎这些红色英雄的观众,同样会喜欢这些胸怀激情的平凡英雄。

  央视方面,聚集大西北铁路建设的《国脉》(8月21日起央视8套播出)及再现浙江台州农民传奇的《海之门》(8月21日起央视1套播出,浙江影视娱乐频道正在热播)将同时亮相各领风骚。《国脉》不仅展示了宝兰线、兰新线、兰青线、青藏线几条铁路的建设过程,还巧妙地描绘了以耿震山、耿西北、姬心丹为代表的铁路家庭三辈人之间的离合,情感的击撞,是一部彻底的现实主义作品。《海之门》是我国第一部以一个地区为背景,全景式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的影视作品,也是目前国内改革现实题材电视剧中集数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部鸿篇巨制。曾导演过《大雪无痕》、《离开雷锋的日子》、《绝不放过你》、《老娘泪》等影视作品的知名导演雷献禾,用其出色的艺术功力,执导了这部投资2000多万的大戏。雷导坦言,“这部戏主要讲的是改革者的心路历程,其中繁杂的事件会快速翻过。它最具冲击力的不仅是观赏性,对‘实事求是’这四个字的阐述,也极具思想性。”

  因为归亚蕾、何琳、吴军、曾宝仪、贾妮等演员的生动演绎,上个月中旬央视1套黄金档播出的《麻辣婆媳》收视创了新高,最后一周的平均收视率高达5.1。首轮热播引发二轮重播热,“二轮首播权”花落江苏卫视,8月21日起两集连播。随后,《麻辣婆媳》还将抢滩央视8套黄金档,一部剧一举攻下央视两家电视台的黄金档,这在央视体系里实属首次。

  纵观国内各大省级卫视22点档,几乎已被韩剧垄断。走朴实路线的《阁楼男女》(天津卫视、江西卫视热播中)曾是杭城网通上点播率不错的一部韩剧,女主角蓝静恩淳朴得有点傻,还有点传统的正气,像是一个亲切的邻家女孩。韩剧惯用的四角恋模式依旧被沿用,被戏称为该剧最大的败笔。

  《欢乐中国行》(8月21日至27日央视3套播出)将连续7天直播7场名为“动感夏日”的大型综艺晚会。此次直播将再次刷新由该栏目创造并保持的央视晚会直播纪录,那英、伍思凯、许慧欣、阿牛、刘晓庆等明星扎堆。

  《女人我最大》(8月21日至23日浙江民生休闲频道播出)继续教您扮靓,周一传授一套从里到外改变小眼美眉命运的“大眼术”;周二,教您“如何挑选及正确使用市面上五花八门的头发造型商品”;周三,

减肥后的反弹真让人烦,天底下有不反弹的减肥术么?
瑜珈
大师LULU老师设计出了一套系列瘦身课程!

  (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