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媚俗大师尚·马龙 我就是这样媚出自己个性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38 都市快报

  弹钢琴的尚·马龙在杭州展示他的音乐了。这位钢琴师,和他的光头一样,和一般头发浓密的古典钢琴演奏师不同,他的钢琴,流畅易懂,如同流行曲一样招人喜欢,和艰涩难懂的古典乐曲不太一样,和理查德·克莱德曼一样,是很招现在年轻人喜欢的。本次“西湖之夏”音乐节之所以邀请他来,就是看中他将古典与流行融合的魅力。

  昨天,在尚·马龙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光头钢琴师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音乐
才华,还用他那非凡的语言能力,分别用法语、英语、荷兰语和汉语向大家表示感谢。

  既然是流行钢琴师,尚·马龙很会找时尚元素,比如在本月24日举行的杭州国际音乐节上,尚·马龙将与西湖乐队合作。音乐会上,除了添加一些常规中国歌曲,如《茉莉花》《梁山伯与祝英台》《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还有一首红遍中国大江南北的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对于这个时髦举动,大师表示,既然《老鼠爱大米》能够在中国流行开来,说明大家对这首歌都很喜欢。之所以选择这首歌,也是希望能够和杭州的观众产生共鸣,用音乐打动大家。而且,经他改编后的钢琴曲《老鼠爱大米》,相信会有另外一种意想不到的意境。

  接着“媚俗”媚成大师的尚·马龙又非常坦白地传授了自己的“媚俗”绝技,“世界上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喜欢钢琴,杭州也有很多孩子从小就在学习钢琴。而学习音乐并不是用来比赛和出名用的,最重要的是要突出自己的个性,否则就是浪费时间。”他自己原来是学习古典音乐的,但当他发现自己在古典音乐领域里并不出众时,于是他选择了转型,开始创作流行钢琴曲。现在,他成功了,比许多高雅的古典音乐家更招大众喜欢。(记者张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