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三月到八月,百年演唱会唱到最后一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40 都市快报

  从初春到现在,我们和各位越迷一起,共同领略了一场又一场的精彩的越剧演出。深深打动越迷们的心,用“以唱叙史”的方式,在精致的舞台上表现越剧百年沧桑的《纪念中国越剧百年演唱会》,今天晚上终于要在红星剧院演出最后一部。如今在越剧舞台上风头最劲的上海越剧名家们———钱惠丽、赵志刚、单仰萍、萧雅、孙智君、方亚芬、王志萍等,要用他们最精彩的表演为这个系列演唱会画一个最完美的句号。

  因为越剧百年诞辰的缘故,各位名角在这大半年中不断穿梭在全国,甚至于世界各地,到处演出。但是这场《纪念中国越剧百年演唱会(下)》在他们心中的地位非一般演出可比,从亲自选定自己演唱的剧目到演唱会现场穿什么衣服———演出时穿什么、谢幕时穿什么,各位名角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一点也不肯马虎。因为这场演唱会在他们心中的地位特别不同。因为一般演出都是唱些越剧经典剧目,比如《红楼梦》《梁祝》什么的,那些唱段再好也只能代表前人所创造的辉煌;而这次演唱会,则是完全属于他们自己的,要唱他们自己最拿手的剧目,那些能在越剧史上画上浓浓一笔的作品。可以说,几乎每一个名字能够列在越坛第一线的演员都想有自己创作的新越剧形象,比如赵志刚的《赵氏孤儿》中那个带胡子的小生,比如方亚芬的突破祥林嫂的又一嫂子形象———玉卿嫂,单仰萍在《家》中演的梅表姐,证明她的代表形象不仅是林妹妹,还可以是其他美丽女性。

  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今天的演出真可算“我口唱我心”,这种见证

越剧史的事,谁肯马虎?从这一点看,现场所有的观众也是这个历史的见证人。很多年后,我们可以说,今天晚上,我们一起见证了越剧的新历史!

  今天晚上,请让我们一起相约红星剧院,为百年越剧鼓掌,在回味前两场越剧老艺术家们的风采的同时,为这些风华正茂的越剧名角们鼓掌,也为正在成长中的越剧新秀们鼓掌!

  (记者张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