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暗夜心慌慌》穿帮集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19 潇湘晨报

  1.片中的道具《巴黎狼人》是盖尔·恩多莱写于1933年的小说,而故事的背景也正好是上世纪30年代。由于那时的战乱以及文化传播速度等方面的原因,小说似乎不太可能在这个时候传入中国,而且是中文译本。

  2.“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是在剧中某处门前的对联,居然全是简体字,连剧中人物所写的也是简体,上世纪30年代简体字能普及到这个程度?

  3.全身长了毛,因为误食有毒野果而哑掉的狼人,竟然在被捉后两三天就能开口说话,而毛全部褪掉。在那个时候医学有如此“加速度”的发展也太快了一点。

  4.侯探长办公室墙上的钟明显是个道具,但三四次出现,有两次在晚上,就是不明白为何这不同的两天晚上的时间都是八点半,难道警察局上班也要打卡?

  5.磁带录音机是上世纪50年代的产物,在片末包正用来抓证据的录音机,经管说是寒冰从英国带来的“舶来品”,但银灰的流行色,和现代一模一样的健全按钮……晕,还好不是MP3。本报记者 王 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