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剧终人散 官司未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2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由刘雪华、何琳主演,改编自於梨华同名小说的《梦回青河》,因唯美画面、精良制作在播出时颇有反响。然而该剧却惹来了一场官司,在拍摄期间该剧担任美术工作的原朝因为身体有病,中途住院疗养,在剧组解散一年后他在一些媒体上公开发表向剧组讨要“拖欠薪水”的声明。对此剧组称其行为是敲诈,并向法院提起诉讼,向原朝索要医疗费并澄清事实。

  据《梦回青河》剧组制片人远方介绍,原朝进入剧组后,考虑他的年纪较大,只安排他做一些调度工作,并没有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对于当时原朝的发病情况,远方说:“发现原朝有中风现象后,我们迅速送他去了医院。我们通过当地政府联系到最好的专家,并转移到更好的医院治疗,并垫付了2.7万元医药费,本来医生连续下了两回病危通知书,但在大家的努力下,原朝最终奇迹般地恢复了。事后他的太太来医院看他,对我们表示了感谢,并且与剧组签下了药费欠条。”

  对于事件过程,原朝的妻子曾对媒体表态:“摄制组应按规定购买医疗保险,可对方事发时没提到有关保险的事宜。另外剧组在我们回京前就解散了,对方还差两期劳务费没有支付。如今丈夫生活无法自理,没有时间去找摄制组讨薪,而公司方面也没有联系过他们。眼看着两年的合同诉讼时效就要过期了,而对方还拿着自己的欠条,我们一家人都很着急。原朝是在剧组中工作期间生病的,剧组应担负一定责任。”

  对于原朝指责剧组未给他上医疗保险,远方说:“在国内摄制组工作属于短期经营,保险公司只允许摄制组上意外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应由演员所属单位负责。”对于原朝病情是否由工作所致,远方称:“原朝的病属于慢性疾病,不是因为拍戏造成的,剧组对他的病没有责任。”

  对于原朝指出未付的劳务费,制片人远方说:“我们签合同时明确写明劳务费分三次支付,首期酬金是1.8万元,我们已付给原朝。第二次是电视剧拍到一半时支付,第三次则是全剧完成后支付。原朝病发时剧组还未完成拍摄工作的一半,剧组又怎么支付报酬呢?”另外,剧组当初给他垫付的2.7万元药费,应由他所在单位支付。”李彦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