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飞毛腿”已会拗造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邱俪华 实习生 孙慧

  战高温 没问题

  昨天的气温比起前两天虽然凉快不少,可站在太阳底下,还是让人有种被炙烤的感觉,但是为了配合之前设计好的形象,刘翔必须穿上白色长袖的运动开衫“捂汗”。好在刘翔表现得相当敬业,没有一句怨言。拍摄间隙,也只是低着头,任由化妆师擦掉脸上流下的汗珠,为他整理发型。又或是将外套褪到腰间,双手晃动着长袖,给自己吹点小风,样子很
是调皮。

  拗造型 很讲究

  虽然拍摄任务只是摆一个V字,但怎么在镜头里摆得好看还是大有讲究。现场,刘翔和导演反复确定自己所要走的机位,商讨何时对着镜头做出v字形的手势。终了,还会确认一下到底要看哪个镜头,一副老戏骨的样子。每次拍完,他都会走到监视器前,看着回放,仔细审视自己的表演,并发表看法:“这个镜头……是不是拍小了点?”

  躲记者 比较难

  因为难得看到这位“上海宝贝”回家,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自然少不了齐齐上阵,但是拍摄日程太赶,没时间接受采访,于是刘翔便少不了和记者们玩起了“猫鼠游戏”。在拍摄间隙,好心的工作人员见刘翔满头大汗,就让他进大剧院大厅吹吹冷气,记者随即和刘翔进行了简短的对话。刘翔对于记者的突然打扰,显得很是吃惊,并“企图”避开采访,见仍躲不过,只得简短作答,他说自己前天就回到了上海,并和父母进行了短暂的相聚。当被问及拍形象片和训练哪个更辛苦?刘翔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说:“人活着总是辛苦的,没什么好比的。”同时也不忘叹叹当名人的苦经,“真希望自己能当一天隐性人,我现在已经是全透明的了。”

  忆童年 很幸福

  在昨天晚上召开的有关上海城市形象片开拍仪式的发布会上,刘翔和记者畅谈起了对于儿时的记忆,“虽然我现在常常能尝到世界各地的

美食,但我觉得还是妈妈做的菜最好吃。还有很多小时候吃的东西,我也都记得,像小笼包、老虎脚爪、糖糕等等,都是我最喜欢的。”看来,让刘翔磨“齿”难忘的依旧是美食。

  由于姚明也曾拍过上海城市形象片,而且那段广告片十分深入人心,有记者便问刘翔,与姚明相比,他是否会有压力,刘翔说:“其实我和姚明一样,都是希望将上海的美好形象展现给全世界。”如果要刘翔向老外介绍上海,又会怎么说呢?刘翔立刻用上海话说道:“欢迎侬来上海白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