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法门寺》众星送欢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00 每日新报

  昨晚的名流茶馆笑声不断,由众多新老笑星排演的相声剧《法门寺》让现场观众笑出了眼泪。作为九河文化艺术演出中心相声队成立一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经传统相声改编的幽默相声剧《法门寺》得到了天津观众的认可。

  相声剧《法门寺》根据传统戏《法门寺》改编,戏中刘瑾之残暴霸道,贾桂之奴颜媚上,赵廉之糊涂而乖巧,刘媒婆、刘彪、刘公道之既可气又可笑,都是亮点。昨晚的演出
中,贾桂念状子那段非常吃功夫,头一句“具告状民女宋氏巧姣为夫申冤事”,贾桂“具……具……具……”地念了很多遍,刘瑾不耐烦地说“别具了,再锯(具)就不够材料了!”这样的包袱赢得了昨晚观众的满堂彩。而赵廉、刘媒婆、刘公道等人的大段流水板也非常幽默俏皮。剧中宋巧姣由赵津生饰演,赵廉由马洪信饰演,贾桂由张奎清饰演,刘瑾由宫兰欣饰演,几位演员的表演生动搞笑,同时又在观众面前展示了不俗的功力。

  赵津生和张德起的表演是九河的攒底节目,熟悉他们的朋友都喜欢他们

幽默含蓄、轻松自如的表演。昨晚赵津生没有展示自己模仿名人“有录音、我会背”的绝技,反串的宋巧姣扮相俊美、念白悠扬、唱腔圆润,成为最大的亮点。同时马洪信、宫兰欣、张奎清等艺术家的
京剧
功力也在相声剧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就连张子学、张德起、张金钰、李敬祥扮演的没有一句台词的四位宫女,都非常有喜剧效果。

  新版《法门寺》加进了一些新包袱以及和现代生活贴近的语言。演员们利用谐音造成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笑料,比如“母后”变成了“母猴”,“上轿”“落轿”变成了“上架”和“落价”。一些九河著名的相声作品也被融合到了昨晚的表演中,观众不仅能在传统戏剧中看到令人捧腹的交谊舞,甚至还能从相声剧《法门寺》中听到时下流行的通俗歌曲《夜上海》等,旋律刚起,现场的观众便已经笑破肚皮了。

  演出结束后,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并且询问下一场的演出时间。团长张子学表示感谢观众对传统相声的支持,只要观众喜爱,今后他们将陆续将优秀剧目搬上舞台。

  新报记者翟翊摄影新报记者段毅刚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