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引博客肥水浇自家良田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00 每日新报

  自去年徐静蕾在新浪开设博客后便吸引了大批网友的关注,并在今年年初刷新中国互联网的历史纪录———用最短的时间(112天)创造了最高的点击量(1000万),“徐博客”的名声不胫而走。日前,徐静蕾在博客公告栏的显著位置为自己的鲜花村网站做起了广告,并将自己的博客文章同时在新浪和鲜花村发表。几天后,徐静蕾的鲜花村博客点击量已经突破了百万大关,反观其新浪博客,访问量和网友跟帖则显著下滑,不少网友纷纷转移到鲜花村去看她的博客,由此引发了一场纠纷。

  鲜花村是徐静蕾名下新成立的一家网站,有人认为这是徐静蕾在看着千万流量白白流失而得不到任何利益的情况下,自己为自己做起了广告。该网站不仅有她最新电影宣传海报,而且还有她自己的新歌,可以通过下载等方式付费收听。徐静蕾在博客中承认自己确实是为了“利益”才这么做的,她说:“说到利益,这不用遮遮掩掩的,做什么事情都是有利益的,钱是利益,人气是利益,自己的满足感也是利益。”在谈到自己和新浪之间利益难以分配的矛盾时,她说:“利益分配是很正常的事情,谁在一件事情的成功上起到了作用,帮了忙,谁就应该获得利益的分配。金钱可以分配,人气可以互相帮忙,快乐也可以分享。虽然没有绝对的‘公平’,但我相信有‘相对的公平’

  。”

  眼看着上千万的点击率消失殆尽,新浪不免有些怨言,对此徐静蕾否认了自己博客会“搬家”,但用了“罢写”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的博客写了有九个多月了,搬家纯属谣传,谁搬家了?突然不写了倒是更有可能些。

  反正我不给自己下任何套儿,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对于“徐博客”另立门户一事,新浪一位负责人表示:“如果博客作者在网页上所做的宣传或其他盈利内容是和自己相关的,那么网站认为这样是可以的,也就是默许。但另一方面,如果作者自行加的广告内容或宣传内容是和自己完全无关的,是纯粹的第三方的商业广告,那网站有和作者商议的权利。理由是网站为建设维护博客投入了很大精力,包括时间和金钱,如果广告费全都给作者,对网站来说是不公平的。其实应该感谢徐静蕾和像她这样的名人以及千千万万普通网民对网站博客的信任。同时我们也相信他们也从博客上获得了宝贵的人气。”

  对此,徐静蕾反唇相讥,她说:“一个超级大的门户网站应该表现出

  它应有的气度。很多人的博客上都有与自己有关的一些链接,这个无需我一一赘述。这也值得大惊小怪?我绝不否认自己在博客里宣传自己公司和电影,这在刚刚写博客不久就向大家交代过了,至于我的公司新近建设的网站———鲜花村,也是如此。”

  徐静蕾的经纪人刘璇表示,鲜花村网站目标是成为一个好玩的网站,特别是可以将徐静蕾公司在电影拍摄中的一些视频资源拿到网上与网友分享,希望这些未能在电影院和观众见面的拍摄片段没被浪费。鲜花村网站不久还会开放新闻、视频、服装店、聊天室等专栏。目前,鲜花村网站已经得到了徐静蕾几位好友的大力支持,王朔将自己的剧本授权给该网站独家发布,韩寒也在此开设了博客,“徐博客”自立门户的决心可见一斑。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