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万水千山总是情》再续旧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实习生裴钰)“莫说青山多障碍,风也急,风也劲,白云过山峰也可传情。”这段熟悉的歌词,令人们很容易回想起1982年红遍千家万户的香港电视剧《万水千山总是情》。

  时隔24年,这部曾一度被世界华人看作十大经典剧集之一的电视剧,将被内地重拍,与观众重续旧情。

  由于近年来经典电视剧重拍风越刮越劲,曾经轰动一时的《万水千山总是情》也相应成为了“香饽饽”。“天中映画”依靠其拍摄新版《上海滩》时所表现出的优势,赢得了《万水千山总是情》的原拍摄方———香港无线电视台的认可,从而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了该剧的重拍权。内地版《万水千山总是情》的制作人李密表示,该剧剧本原本结构就比较完整,没有必要进行大范围调整,目前正在对剧本进行进一步的修改与润色。今年下半年已经开始了所有前期筹备工作,预定于2007年初正式开拍。

  《万水千山总是情》通过阮涛、庄鹤儒和齐大正,三家极其错综复杂的多角关系,描写了三家两代人之间,曲折离奇、惊心动魄的恩怨情仇。当年,汪明荃、谢贤、吕良伟等香港一线红星,也正是凭借着该剧走向了事业的巅峰。其中,汪明荃主唱的同名主题曲《万水千山总是情》,更是借助电视剧的魅力流传至今。因此,内地翻拍该剧,选择演员就成为一个不小的难题。

  对于演员的组成,李密表示还未确定,但阵容绝对会比老版的豪华。其中,剧中最为关键的人物阮涛、阮庭深父子,将有可能邀请到谢贤、谢霆锋这对真父子出演。更为有趣的是,当年谢贤在剧中出演的就是律师阮庭深,如今老戏新唱,他却变成了自己重前塑造人物的“父亲”,还与儿子同台,这种场面无论是对谢贤还是新老观众而言,都将是一件趣事。而女主角的人选,将有可能从内地女演员中选出。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