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血将军刘永福》改编拍成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近日,传记文学《铁血将军刘永福》正式出版发行,根据该作品改编的同名历史电视剧已经进入筹拍阶段。

  以民族英雄刘永福为主题的该传记文学共分上下2卷,每卷12章,总计22万字。作品截取了刘永福一生波澜壮阔的几个片断,融合了晚清中法、中日战争的时代背景。小说上卷以壮年刘永福在越南抗法斗争为主线,主要事件有纸桥大战、河内大战、镇南关大捷等;小
说下卷以中日甲午战争为背景,以刘永福率黑旗军及台湾军民浴血抗日为大事件,将整个故事推向高潮。

  据了解,传记文学《铁血将军刘永福》是刘永福文化项目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分,整个文化项目将由一部传记文学、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构成。其同名历史电视剧已经进入筹拍阶段。据悉,成龙对这部剧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主动请缨出演。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