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酒后驾车案一审开庭 梅尔·吉布森被判缓刑三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1 上海青年报

  今年好莱坞最为轰动的一起案件——奥斯卡得主梅尔·吉布森酒后驾车案,于洛杉矶当地时间18日进行了第一次公开审理。尽管梅尔·吉布森本人没有到场,但他的“不抗辩”立场让案件的审理非常顺利。法院判决梅尔·吉布森缓刑三年,但是究竟三年后如何行刑,法院表示要视这三年内吉布森的表现来决定。

  (记者 施庆)

  梅尔·吉布森:我不抗辩!

  在第一次审判结束后,洛杉矶检察官办公室于18日表示,在马里布高等法院的第一次审讯,梅尔·吉布森并没有出席,而是委托律师向法官提出“不抗辩”的立场。

  在美国法律中,“不抗辩”并不意味着被告服法认罪,但是等同于被告请求法庭的责罚。媒体普遍认为,梅尔·吉布森的这一举动是非常明智的。他此举既避免了媒体的骚扰,又给人一种态度,而且还保留了自己的体面。

  其实,原本梅尔·吉布森的首次庭审要等到今年9月底才正式公开审理,但在这位影星的要求下,检察方与法院最后也同意将日期提前。据了解,梅尔·吉布森此举除了希望尽快解决此案外,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为了自己的新片《启示》不受影响。

  今年12月圣诞档上映的《启示》,将是继《受难》之后,吉布森执导的又一部作品。迪士尼对这部影片寄予厚望,但是没想到梅尔·吉布森自乱阵脚,甚至有可能锒铛入狱。因此他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挽回负面影响。

  据称,这部影片的版权现在已经成了烫手的山芋,几乎没有一家发行商敢做这笔生意。而刚刚宣布裁员的迪士尼公司也只能自认倒霉了。不过由于该片还没有正式上映,因此不到最后时刻,还不能判定这起案件就一定起负面影响,说不定正因为此,导致影迷被《启示》吸引也不是不可能。

  愿拍片宣传杜绝酒后驾车

  从判决的情况来看,吉布森面临的刑罚相当轻松。洛杉矶法官米拉最后宣布判处吉布森缓刑三年。而且在被起诉的三项轻罪罪名当中,有两项被法官驳回。

  不过,法官也裁定梅尔·吉布森必须在此后四个半月的时间内,保证每周参加五次戒酒辅导治疗,之后还必须在七个半月的时间内继续每周参加三次戒酒辅导治疗。

  另外,梅尔·吉布森的驾照将被吊销90天,并且还要缴纳1300美元的罚金。他也还必须参加长达三个月的酗酒行为矫正课程。

  尽管梅尔·吉布森本人并没有出现在法庭上,但是代表他的律师布莱尔·伯克的态度非常诚恳,他向法官表示,梅尔·吉布森甚至愿意拍摄一部呼吁社会大众千万不要酒醉开车的广告短片,同时也主动表示愿意立即住进勒戒所接受戒酒治疗。

  ■事件回放

  今年7月28日凌晨,因为超速被警察拘留,后来进一步发现酒后驾车的《勇敢的心》的奥斯卡最佳导演梅尔·吉布森,遭到洛杉矶检察院的起诉。其罪名包括:酒后驾车、血液酒精浓度超过0.08的标准、开车时车内有瓶盖打开的酒精饮料瓶子。不过,其中两项罪名被法院驳回,而只是保留了“驾车时血液酒精浓度超过0.08标准”这一项。这也表明,洛杉矶法院对这位影星网开一面,从轻发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