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上·学院文化”艺术联展日前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1 上海青年报

  “海上·学院文化”当代艺术联展前日在“海上海”艺术中心揭幕。参展的69件绘画作品,15件雕塑作品,均代表了上海当代艺术的最高水准。而之所谓名为“学院文化”,是因为28位参展艺术家,都是上海各高校艺术系的骨干力量,他们表现出一种浓厚的艺术理性。

  本次联展吸引了黄渊清、刘大鸿、丁乙、浦杰、孙良等一批著名当代艺术家。在“
学院文化”中,理性是最大的特点,这些平时在学校里讲授当代艺术的艺术家们,将理论和实践完美地融合起来,他们的作品既有学术理论的规整,又有自由实践的奔放,极具品读价值。记者在现场看到,黄渊清的“无题”系列,刘大鸿的红色经典系列,丁乙的“十示”系列等均有参展,这些都是“学院文化”的经典之作。

  “海上”是本次联展的另一个关键词。很多人还记得当年的“海上画派”,作为近现代中国画坛上最为活跃的实力画派而名播海内外。自然,人们很难将这次参展的艺术家们归于这一画派,但作为深受海上文化浸润的他们,却将“海上画派”破格创新、流派自由、重品学修养等特点,在各自的作品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由此,来自主办方上海海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专家将这次联展称之为“海上和学院文化的漂亮结合”,也难怪有人会从大老远的中国香港跑来目睹这一盛会。据悉,本次联展将在9月4日落幕。

  (郦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