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包公变“憨傻”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继黑脸版周杰、阳光版陆毅之后,英气逼人的邓超入主《少年包青天》第三部,饰演家喻户晓的刚正包拯。日前,该剧主创一行来沪为今晚在东方电影频道的开播造势,面对剧中颠覆传统,将包拯变成弱智“傻大包”的设计在网络上引起骂战,邓超则声称,他演的是“阿甘式”包公。

  邓超版“包青天”少了睿智威严,多了一份憨傻之气,甚至一度成了失忆的傻大包
,智商只相当于五六岁的孩子,但他对破案仍有自己的直觉。对此,外界的说法褒贬不一,反对者表示,包青天是寄托了中国人无数人文情感的传统人物,已经成了清正廉明、刚直不阿、嫉恶如仇的代名词,如此“戏说化”将伤害观众感情。而支持者则称不必照搬老一套,这种变脸是出奇制胜、吸引观众的神来之笔。

  面对观众们的不理解,邓超解释道:“角色只是在第一个单元有点傻,后面的单元里,聪明和细心在破案中尽显无遗,十足的大智若愚型。”对于不可避免地被人和陆毅、周杰相比,他狡黠地说:“除了头上的月牙儿还保留外,人物性格可以说彻底颠覆了。前两任包拯都精明能干,我多一点可爱单纯会让角色更生动丰满。”

  由于《少年包青天》前两部都曾取得不俗的收视率,新版平民化的“包青天”能否再度深入人心,从而再掀“少年系列”的热潮,就请观众们拭目以待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