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飞人”惦记大饼油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昨晚,上海城市形象片·刘翔篇开拍仪式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下举行。刘翔对此非常兴奋和开心,在紧张的训练之余特地抽出时间,从北京赶回上海参加拍摄。他说一定要积极当好城市形象代言人,为向世界宣传家乡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相信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飞人刘翔穿着格子短袖衬衫,谦和活跃,不时流露出大男孩的可爱直率。他说,一早就奔波在上海地标性的代表地带,很多地方都多年没有时间逛一逛了,作为喝着黄浦江水长大的他感到无比亲切。他希望借助城市形象片,向世界各国的人们说一声:“欢迎到上海来白相。”对全国的观众们则问候一句:“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面对越来越近的

北京奥运会,刘翔表示,自己已经没有包袱了:“当我在雅典拿到冠军的时候,还激动地把金牌藏在枕头底下,生怕一夜醒来不翼而飞。可不久前跑出了12秒88的成绩时,我却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所以,对于未来,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其自信和投入赢得了在场人士的一致赞赏。

  在繁忙的训练之余,他说最怀念的是母亲做的饭菜。“小的时候,我喜欢吃苏州面馆、小笼包,也会拎着小篮子排队买大饼油条、老虎脚爪等。”说着说着,他调皮地告诉大家,真的很想重温过去的时光。当然,每当在外感到劳累时,很有音乐细胞的他也会高歌一曲:“这是一种身心调节,和游览名胜古迹是一样的。”

  心中的好男儿要“顾家”

  昨天上午,刘翔和13位“好男儿”还冒着酷暑拍摄上海城市形象片。这13名选手刚刚结束在浙江苍南台风受灾地区的慰问于18日深夜才赶回上海。能和刘翔一起参加这部上海形象片的拍摄,好男儿都立刻变成了忠实粉丝,纷纷激动地表示:“这是我们的荣幸。”刘翔则表示了对“好男儿”标准的理解:“要顾家,有责任心和诚信度。”

  昨晚《莱卡加油!好男儿》直播现场,一名男孩的经历让很多人潸然泪下,他的四位亲人被洪水冲走了,年幼的他站在台上泣不成声。连线到直播现场的刘翔听了受灾地区的悲惨状况,一再真诚地表示:“一人有难,八方支援。”随即带头捐了款,并劝慰小男孩:“你是个真正的男子汉,不要哭。社会大家庭会帮助你,要对生活充满信心。”

  据悉,和“姚明篇”的风趣

幽默相比,阳光调皮的刘翔在片中的演出可谓是“酷劲十足”。形象片将全面贯穿刘翔的速度、上海的速度,以及象征“胜利”的手势,用充满意境和想象力的镜头语言记录上海的新地标以及城市生活。该宣传片预计9月下旬和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